一二独婚后bot

我的室友叫鹤丸国永(四)

海归理事长三日月X大四少爷鹤丸(简称有钱人x有钱人)

伊达组室友设定
光忠POV(大概

没网写完都发不出来,心塞(。
=========================================================


        光忠请三日月坐到沙发上,自己随后也挑了个便于交谈的位置坐下。大俱利给两人一人倒了杯水,然后自己坐在光忠沙发的把手上。三日月看了眼这架势觉得自己好像是在面见家长,没忍住就笑了。还好他反应很快,趁两人注意到前就微微低下头把扬起来的嘴角藏在阴影下,接着抬起手放在唇边假装清了清嗓子驱散自己的笑意,重新又摆出正经模样面对光忠和大俱利。

        虽然急于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但光忠觉得问得太直接也不好,就先弯弯绕绕问了些别的,比如三日月为什么能这么快就把鹤丸给送回来。

        “这个,是因为我现在就住在附近。”三日月想了想,又说得更明了一点,“准确的说就住在这栋楼的40层。”光忠“哦”了一声,想了一下结果没忍住“诶?!”出了声,一旁的大俱利虽是没说话,但也睁大了眼睛在他那张几近面瘫的脸上摆出了与“诶?!”相匹配的表情。他们现在住的这间是在36层,也就是说,三日月现在是住在他们楼上的邻居。

        光忠不只是为三日月住得这么近“诶”,他还为了昨晚鹤丸说要去送三日月回家结果送了几个小时都没回家“诶”。光忠痛心,四层楼的距离送了那么久,估计送是假的,想过二人世界才是真的,于是觉得自己又被欺骗又被嫌弃了。但是光忠又转念一想,两个人分别那么久,想聊的太多,送着送着就又聊开了也不是不可能。光忠选择相信第二种情况,自行抚慰起自己这颗又受了伤又快要操碎了的老心。三日月这第一句拿来热身的回答就能让光忠的情绪一曲三折,光忠暗暗又给自己作了下心理准备。然而心里又有点纳闷,他们刚租这套房子的时候楼就已经售罄了,现在好几年了租都被租满了更不用说买。三日月才刚回来两天竟然还能住进来,这到底是用的什么法子?光忠又想了想,想到房地产商,然后就懂了。

        他记得T大是三条家的,却忘了他每天住的这套房,这栋楼、这整个儿小区也是三条家的。光忠除了在心里吐槽了一句万恶的有钱人也没别的可说了。

        三日月经常听鹤丸提起他的这两个室友。一个喜欢操心,饭和家务几乎全都包揽,啰嗦的也像妈;一个看着臭拽的要命但是有一颗狂热的心(鹤丸原话),虽然不爱说话但是很乖。大俱利不说话,三日月理解,但是以啰嗦著称的光忠也只在面部进行微妙的表情变化不出声,让三日月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静静坐着等对面给点反应,那样子看起来还有点小无辜。

        光忠忽然意识到被自己留下想要一起谈谈的三日月被自己晾到了一边,赶紧对他说了句“那真是太好了哈哈哈大家以后常联系,你跟鹤丸也能多呆一块儿……”结果说到一半光忠声音又突然没了。光忠暗叫糟糕,一紧张不小心把后面要拿来谈的事给一并说了出来,他俩的关系他只是在猜想是那种,但是并没有实际证据,鹤丸那反应他还真不敢确定。于是他又连忙解释:“我是说,你们好久没见面了,住得近还方便点,呃……”

        三日月笑得毫不遮掩,张口就坦白:“我确实很想跟鹤成为那种关系。”

        三日月连丢直球的技术都是玛丽苏级别的。并排坐着的光忠和大俱利感觉被他的直白惊得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三日月很体贴地给他们时间缓冲。

        光忠震惊之余抓到了三日月话里的小细节:“想的意思是,你们其实还没有……?”

        三日月对于鹤丸的事似乎压根就没想有所保留,光忠问什么他都回得又快又直接。他点了点头:“我还没表白过。”

        看来鹤丸那反应确实不是装的。光忠看三日月跟鹤丸一样也是干脆利落型的,不觉更加欣赏起他来,也逐渐变得不像之前因顾虑许多反而不知道该怎么谈。光忠稍微整理了下思绪,继续开口:“可是我感觉你们现在这个状态已经是那种关系了啊。”

        三日月听完爽朗地笑起来,似乎很喜欢这个说法:“是吗?也可以这么说吧。不过我们确实还没有明着确定关系就是了。”看着光忠和大俱利都一脸不解的样子,三日月忽然有些无奈地说,其实鹤丸是觉得他们现在这个样子只是因为认识久了才会这样。

        光忠和大俱利觉得人要是能把表情照着手机自带的emoji摆,他们现在绝对是一脸发青两手捧脸的那个样子。鹤丸少爷一向机灵,没想到在这方面蠢到能把人逼哭。他们不禁心疼起了三日月,也对三日月的忍耐力由衷地感到了敬佩。可这两位少爷究竟都是什么心态,两个人实在不懂。三日月既然想和鹤丸交往,又干嘛不开导鹤丸,让他那颗迟钝的心觉醒一下,意识到自己其实是在谈恋爱?想问的太多反而不知该从何说起,光忠跟大俱利觉得信息量好大,头都要炸,自暴自弃地想着干脆把这些都归到“有钱人喜欢的奇怪Play”算了。

        三日月明白为什么对面两个人的反应那么大,因为他自己对自己的处境有时候也是感到无奈的。下午的时候他在家看关于T大的一些文件,突然鹤丸就一个电话打过来问他在不在家。三日月说在,然后听见鹤丸说了一句“那你把门打开”就被挂了电话。

        三日月乖乖去开了门,发现鹤丸正拎着一大袋子啤酒站在门口。但是看起来兴致却不高,反而有些失落的样子。三日月伸手接过袋子,鹤丸利索地把鞋脱掉,拖鞋也没穿就光着脚一屁股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

        三日月拿住袋子两边往里看了看,里面除了啤酒,竟然还有一本印满各种类型的女性,拿着身份证才能买的那种杂志。

        三日月有点受到了惊吓。因为家教的原因,三日月对这种东西其实接触的非常少,一般都只是接受正规的生理课。他有些不解地看了眼鹤丸,发现鹤丸其实一直在朝着他这边看。三日月看鹤丸笑了一下,估计是被自己看起来有些惊慌的反应逗乐了。大概又是什么恶作剧,他不禁这么想着,然后拎着袋子挨着鹤丸并排坐下。

        鹤丸冲着三日月伸出一只手摊开,三日月犹豫了一下:“你是要酒还是……书。”

        “渴了。”鹤丸又勾起嘴角回答他,于是三日月放了一罐啤酒在他手上,离开时顺手把拉坏也给拉开了。

        “怎么买这么多酒?”鹤丸虽然不如三日月那么注意健康方面的事,但除了爱熬夜也不做别的有害身体的行为,酒也是不常喝的。所以三日月看到他买了数量多到甚至可以堆出小城堡的啤酒,不觉有些奇怪,而且买那种书也不是鹤丸的作风,“怎么了?”

        平时一见面就开始叽里呱啦说个不停的鹤丸少有的沉默了。他没回答三日月,而是仰着头大口大口灌着啤酒,短短功夫竟是已经喝空了一罐。三日月皱起眉头看着鹤丸又伸过来的手,想了想把自己手放了上去。

        “去!我要酒。”鹤丸推掉他的手,然后又重新摊开,勾了勾手指示意三日月继续服务,结果三日月没反应了。三日月明明在看着他,可就是不对他作出回应。鹤丸于是抬头对上三日月的眼睛,跟小时候起争执一样用不满的眼神进行无声的交流。其实每次都只有鹤丸单方面的不满,三日月只是陪他互相盯着,但不肯让步的心还是有的。鹤丸咂舌要伸手去够,三日月一边心想他以前不怎么咂舌的现在越发频繁肯定跟那个大俱利学的,一边抓住他伸过来的手:“有事好好说,喝酒能解决什么问题?”

        “我没问题。”鹤丸挣扎。

        “我倒是看你问题挺大的。”三日月由鹤丸怎么挣扎就是不给他酒,一只手抓着他,另一只还把装了酒的袋子往更远的地方推了推。

        鹤丸听完不说话了。他其实就是因为被自己室友提醒,不得不面对自己的问题,所以才想着要喝酒。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鹤丸想到的还是来找三日月,想着要来三日月家里干点什么,就去附近的便利店搬了快一半的啤酒走。

        他一直觉得三日月对自己来说就是一块吸铁石,他看见了就忍不住想要靠近,去触碰他,跟他说话聊天分享喜悦烦恼。他一味把自己喜欢和三日月亲密接触的原因归咎于他们从小就认识,却心底也意识到那不过是自欺欺人,给自己的举动找个理由罢了。他对一起长大,比三日月相处得甚至还久的光忠和大俱利就没这感觉。他知道的透彻,只是不想承认。于是这问题在心里藏着藏着,藏得深了,深到快忘了,忘到以为自己没问题了,把理由用得心安理得到快成真的了,在被光忠和大俱利又提出来的时候,他才会一时惊到有点反应不过来。

        鹤丸放弃拿酒了,于是对三日月说:“那你把书给我。”

        三日月没眼看那本书,他觉得挺恶俗的。于是两眼直视前方摸了几下把杂志递给了鹤丸。鹤丸三下五除二把包装撕开,随手翻了一页,然后拿胳膊肘戳了一下三日月说:“哎,你看这妹子怎么样?”鹤丸这时才往杂志上瞧上一眼,胸还不小,但他其实并不感兴趣。

        三日月也一点都不感兴趣,可是鹤丸非要叫他看。他以为鹤丸喜欢,只好撇过去瞄了一眼,编了几个好词儿糊弄过去。鹤丸看他夸得这么到位,反而心里不是滋味了。心想着原来没问题的男人都是这么觉得的,之后深呼一口气准备摊牌。

        “其实我过来是想跟你说个事儿。”鹤丸把书丢一边,视死如归的样子让三日月不觉失笑。鹤丸看他还笑了,本来就心情很烦闷焦躁一下子就炸了,说你笑什么笑再笑不跟你说了。

        三日月赶紧收回笑跟他连说了好几个“对不起”,又摸又揉地把鹤丸少爷的毛顺好了,然后严肃地准备洗耳恭听:“你说吧。”

        “其实我……”

        其实我喜欢你。鹤丸这句话一路上就在心里练习好久了,可真要说出口的时候却发现真的好难。要是现在有人叫他在逗笑大俱利和说出这句话里必须选一项做不然就得死,鹤丸估计都会去选前者。鹤丸实际上也看不惯那种杂志,拿去收银台的时候他跟谎报年龄的初中生似的都不敢对上收银员的眼睛,导致人家都怀疑他身份证是假的。他买是想确认一下三日月是不是也有问题。鹤丸心里藏不住事,有事他就想说。要是三日月没有问题,那他就只告诉他一半的事实。

        “其实我喜欢男人!怎么样被吓到没?”鹤丸加快语速装作云淡风轻地说了这么一句。然而说完他却觉得心里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舒坦。他以为说出来会有释放的感觉,事实证明他却越来越觉得堵得慌。

        不表白是因为不想耽误三日月。他不担心三日月会因为性取向的问题而对他有看法,但三日月喜欢女生,他就不能告诉三日月自己喜欢他,否则只会让他觉得是负担。鹤丸越想越不开心,趁着三日月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起身把酒往这边拉了拉,拿出一罐就喝了起来。鹤丸喝得很快,机械一般地拉开拉环。有几罐并没喝到见底也被鹤丸扔到一边摆着,他只是不停地重复着拉拉环然后仰头喝酒的动作。

        三日月终于记得拉住鹤丸,但意外的,他看起来也不是很淡定:“……鹤听谁说的这些?”灌酒的速度太快导致鹤丸已经醉了,他冲三日月笑了笑,伸手摸上他的脸。

        “…你看,我就不会想对女生这样。”鹤丸其实神智还是清楚的,他只是想接着醉酒放肆一把,对三日月作出比以往更亲密的举动。这次是第一次,应该也会是最后一次。这么想着他豁出去了,把手上的酒放在地上,两只手伸出来紧紧搂住三日月,下巴放在三日月的肩上,过了一会儿稍稍抬起来对着三日月的耳朵说话,“因为我喜欢男人嘛。”

        其实只想对三日月这样。喜欢的也只是三日月。鹤丸脑子满满的只有这两句话,但是他不允许自己说出来。他搂着三日月不想松手,也不敢看三日月现在是什么表情,大不了破罐子破摔,现在先让他爽够了再说。三日月没有说话,但是也没有躲闪,依旧温和的任由鹤丸对他动手动脚。过了一会儿鹤丸感受到三日月把自己回抱进了怀里。

        三日月的怀里很温暖,很柔和。和他一直以来的体贴和包容一样。鹤丸想着三日月大概是在安慰自己,就笑了起来。可是越笑越心酸,从心里一直酸到眼眶,眼泪就也跟着掉下来了。

        三日月只是很有节奏的在他的后背缓缓安抚着。另一只手揉揉鹤丸的头发,然后又伸到前面帮他擦了擦眼泪。鹤丸觉得自己太没出息了,哭着哭着又笑了,从三日月怀里一下挣脱出来,大力抹了把脸然后又喝了起来。三日月这次没再阻止他,看他喝完一罐了,就又帮他开了一罐。

        “…你能不能等一下。”光忠听到三日月说他帮鹤丸开酒罐就不乐意了,“是你把鹤丸灌成后来那样的?”

        三日月不置可否。他确实是没有阻止鹤丸任由他喝到跑去洗手间吐。大俱利也不乐意了,跟着问了一句:“为什么?”

        “别看我这样,当时发现自己‘有问题’的时候也是很有压力的啊。”三日月试图说的轻松一些,但其实这个话题还是挺有重量的。要面对的不光有来自家庭与社会的压力,他最怕的还是会耽误鹤丸。当他意识到自己对女人没有性冲动,而是满脑子想到的都是鹤丸的时候,他自己也有些怕。他怕会吓跑鹤丸,也不想把鹤丸拉下水。不是说对这些有偏见,而是事实确实是如此。总之要考虑的事情太多太多,当时的三日月也是花了好长时间进行了思想斗争,才慢慢适应过来。

        说实话挺痛苦的,他不想鹤丸经历这个过程。他看得出鹤丸是喜欢自己的,只是鹤丸自己没有意识到这方面的事。三日月没有表白也是不想点明。鹤丸乐意的话他可以一直不说,默默维持着这种现状也不是不能忍耐。所以鹤丸忽然跟他说喜欢男人的时候,他很惊讶,看着鹤丸纠结他也难受,但抑制不住的还有开心。他能明白鹤丸的感受,所以也就任由着鹤丸喝酒发泄,但也只有这次是特例。

        光忠和大俱利听了挺歉疚的,他们确实没想的那么深,于是对三日月很诚恳的道了歉。人家的用苦良心都被他俩的作战给弄泡汤了。

        三日月倒是笑得舒心,安慰他们说其实他是想要道谢的:“这次回来我发现我还是太高估自己的定力了。你们不说,我估计也忍不了多久就去表白了。”

        光忠觉得虽然过程曲折了一些,但和大俱利这次的大作战还是挺有价值的。不但搞懂了疑难,还解决了鹤丸的终身大事。想了想还是十分满意的。就是要苦了鹤丸明天得忍受宿醉的洗礼。不过苦尽甘来嘛。光忠接受了这个设定,还是很开心的。

        三日月说时间不早了,就不打扰两人休息了。临走说了一句鹤丸要是醒了通知他一下,他还得帮着鹤丸做做开导工作。

        光忠很懂地说:“鹤丸房间是双人床。”

        三日月也懂了,就笑着改口说:“那我回去收拾一下再来。”

                                                                                                                   

                                                                                                                   =TBC=

--------------------------------------------------------------------------------------------

终于要名正言顺在一起了!(……

2015-07-02
评论(80)
热度(4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モブ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