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独婚后bot

快把你家宾利开走!(5)

喜欢三日鹤整整900天了!!没想到能坚持那么久,谁让他们太好!

能在这一天憋出来一章真是太好了……

(1)(2)(3)(4)(6)(7/完结)

==================================================

        要说三日月前阵子连续去包子铺晃荡成至尊vip有什么成效,就该是鹤丸已经恢复了能跟他进行正常人之间交流的能力,不像一开始那样刻意去躲了。

        “这么冷的天,你出来过节啊?”鹤丸捧着小鸡,犹豫着到底该不该继续收这礼物。可是他看着三日月笑得弯弯的眼睛,就舍不得还了。舍不得暖和和的小鸡,也舍不得三日月难过——万一他难过了呢,鹤丸脑子里闪过这么一个念头,就下意识把小鸡捂得更严实了。

        鹤丸简直想呸自己一口,为什么要管三日月难过不难过,他管了,不就是还好喜欢三日月。可是鹤丸喜欢三日月,恐怕同三日月事事依着鹤丸一样,已经是一种融进骨子里的本能了。幸好风吹得肆无忌惮,雪花飘得洋洋洒洒,鹤丸抱紧三日月送的小鸡热水袋,倒可以被名为天气冷想暖暖身子的借口掩盖鹤丸本来的意图。

        “来接鹤回家。”三日月也当他是冷了,说着话的时候已经解开了自己的围巾,熟练地系到鹤丸在风雪中坦荡荡的细白细白的脖子上——三日月向来不擅穿衣服,这样的灵活要归功于鹤丸从小不知道要给自己戴围巾,便练就了三日月现在的手艺。这样的场面要是被三条那几个兄弟看了,肯定又要当作是三日月在耍杂技,要争先恐后地录到手机里珍藏。

        “又不是放学还要家长接送。”鹤丸心想三日月会不冷吗,躲闪几下,却也没躲得多认真,半推半就地任由三日月凑近他,用这么暧昧的距离做这么不兄弟的事。

        三日月只是笑,在围巾尾端系成一个不那么好看的结,没有说话。鹤丸不用太抬头就看到他长长的睫毛上接了几片雪花。

        鹤丸偷偷放围巾上三日月残留的茶香进鼻腔,还知道骂自己没出息。他记得自己已经下定决心不再跟三日月玩哥哥弟弟的游戏——可等三日月真的这样对他好,他剩余的固执和理智不用一瞬便已溃不成军,像任凭风吹乱的飞雪,散成冰碴挥洒在空中,甚至来不及成形。

        鹤丸讨厌这样的自己。他觉得自己实在狡猾,总把三日月对他的好都往奇怪的地方想。小时候三日月天天对他好,他就不会觉得三日月是要撩他。鹤丸情不自禁,又实在痛恨这情不自禁的妄想。三日月不过是单纯对那个小时候缠着他的小尾巴好,鹤丸每每想到这里,他的这份情不自禁就又要化成一滩可悲的一厢情愿浇透他的全身,让他非常无地自容了。

        可他在无地自容中,又难以放下三日月对他的好。

        多可怜啊,鹤丸唾弃着自己。

        但即使他在三日月面前觉得自己如此卑微了,却依然情难自已地喜欢着三日月。他躲三日月是为了逃避,试图挽回自己一丝丝一向引以为傲的尊严,可他多看三日月一眼,便更深地意识到他对三日月的喜欢早已超越了他要去守护的所谓尊严。鹤丸有时候会自暴自弃地想,不如就这样了吧,就让他一辈子扭曲三日月的好,永远活在自己的幻想里,可他总归又不能在三日月面前那样洒脱。

        总有那么一天,三日月会找到他真正爱的人。他会对那个人更千百倍的好,会对她笑得眉眼都弯弯的,月亮在他的眼里晕成一片温柔乡,只给那一个人住着。

        鹤丸看着帮他拉开车门的三日月,这么想着就难过了,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他又暗下决心,等他今天回了家,就再不要蠢兮兮地乱想了。三日月终归是别人的三日月,与其等幻想在他面前碎成一片片,不如由他先主动打破,省得到时候比现在还难过。

        下次一定让他把宾利开走!鹤丸坐在副驾驶,忍不住伸出手指弹了弹小鸡的肚子出气,就当是打三日月了。

        “……”三日月握着方向盘看了一眼无辜的小鸡,没敢吱声。

 

        鹤丸离三日月这么近地坐着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三日月从来都是鹤丸最好的听众,无论鹤丸说什么,三日月全能拿出最乐于倾听的姿态。鹤丸没开口,车里就静得连空调制暖时微微发出的声音都像是覆在耳边一样。

        鹤丸的手脚本就不容易热起来,到了冬天更甚。他的手和暖水袋亲密接触了这么久,却依然没暖起来多少。三日月看鹤丸的指尖缩了缩,伸出一只手握住,果然还凉凉的。

        三日月手心传来的温度吓了鹤丸一跳。他想把手抽回来,可三日月没让。三日月的体温于鹤丸来说似乎就是比暖水袋还要奏效,三日月的手握着他的,就比他捧了一路的热水袋还要暖和了。

        “真冷啊。”三日月的拇指在鹤丸手上摩挲,他连指尖都带着温度,不经意间出声打破了也并不是那么尴尬的沉默。

        是说天气冷,还是手冷?鹤丸终于舍得偏过头看三日月——他为了不去看三日月,刻意固定着方向的脖子都酸痛了——鹤丸想叫三日月好好开车,却发现人家倒是有在认真看路,是察觉他看过来了,才转过来对他笑。

        “嗯。”鹤丸模棱两可地点点头,又意识到三日月可能没工夫看到,才终于稀罕地出了声。三日月的手这么温暖,冰到他了可不好,于是鹤丸从口袋里摸出两块糖,翻转过三日月的手,把糖果放在他朝上的手心,说,“小鸡的回礼。”就把他的手推走了。

 

        前面似乎有车起了摩擦,让本就有些拥堵的街道变得水泄不通。车窗上开始起了雾,窗外挂了一身小灯的圣诞树在鹤丸眼前渐渐模糊成一片。鹤丸闲不下来,伸着指头在窗户上画了一道月牙儿,又连忙涂抹掉,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今天是谁把我给卖了啊。”鹤丸故作轻松地问,整面窗户已经被他弄得干净,糊来一手的水。

        “烛台切跟我说,你加班还没回去。”三日月看到了月牙,却只是从口袋里拿出手帕给鹤丸擦了擦,又在鹤丸坐正回来的时候望向了堵死的街,行云流水地仿佛只看到鹤丸湿了的手。

        鹤丸把手帕叠成更小的四边形捏在手里,听三日月问他:“鹤假期有什么安排?”

        鹤丸这才发现他好像还并没来得及安排什么。以往对于假期十分憧憬的他都是提早好久就开始积极筹划,这下三日月的出现仿佛把他的心和生活都打乱了,竟然一直没去想该去哪里玩。

        “有空的话,陪我回去一趟好不好?”三日月接过鹤丸的沉默,笑着问道。

 

        三日月去找光忠之前,先去了一趟小狐丸的健身房。大过节的,也没几个人非要顶着风雪赶在这天还特地来健康一下,小狐丸政权在握,自然是提前给员工放了行,三日月到了的时候他正准备关门,身边还站着那个送他杯子的女学员。

        “怎么,你是包子吃多了想来跑跑?”小狐丸说着却没停下锁门的手。

        “鹤不在你这里?”平时这会儿都是鹤丸被光忠赶来锻炼的时间。

        “他这周都没来了,说公司忙。你直接去对面找找吧。”

        等三日月走远了,女学员很精神振奋地问:“这就是把鹤丸当弟弟的那个三日月‘哥哥’啊?”小狐丸没少在女学员这儿取经,算是让他能稍微理解一下弯掉的男人心里都放着些啥,所以三日月和鹤丸的事,女学员都知道的不少。她故意管三日月叫‘哥哥’,纯属因为小狐丸之前带着吃了一嘴黄连的表情来问她,什么叫“不要和把他当成弟弟的人谈恋爱,”又从小狐丸那里听来了三日月和小尾巴的故事。女孩子总归心细,稍稍编排一下就理解了七七八八,明白鹤丸是不要和三日月谈恋爱。她觉得鹤丸这弯弯绕绕的脑袋瓜太逗了,索性就背地里喊三日月是“鹤丸的哥”了。

        小狐丸点了一半的头,表示这就是那个三日月,另一半则是不同意的:“鹤丸现在这个待遇,才不是什么弟弟,”他想了想自己这个又当司机又当情感顾问又当保姆身兼数职的真弟弟,实在想心疼地保住自己,“他才没把鹤丸当弟弟呢。”

 

        回去这个词太容易让人浮想联翩,问得鹤丸措手不及,直接愣住了。他过一会儿才问:“……回哪里?”

        街上的车还没有要移动的样子,亏得节日的氛围渲染的刚好,竟也没人急躁,都坐在车里静静等着,望着外面披着淡淡暖黄光晕的飘雪,还看出了温暖的情调。

        “我们之前住的那个院子,被房地产商看上,就快要拆了。”三日月说得温和,语气里也多少有些惋惜。

        鹤丸早已不回那里好久,以前的那套房子都已经被家里卖掉了。可是听到那块他和三日月有着共同回忆的地方就要消失了,依然会觉得十分感伤,满腔的落寞不受控制地膨胀起来。那个时候的他俩都还只有彼此,是连小狐丸和光忠都还未出现的、更早以前的回忆。鹤丸最珍藏最舍不得的就是这一片回忆,他怀念还不懂爱的自己,可以随心所欲拉着三日月的手跑东跑西的自己,敢肆无忌惮钻进三日月被窝的自己。

        “我想再去看看它,”三日月说,“鹤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总要给自己做个了断。鹤丸默默对自己说。

        被禁锢在街上许久的车辆终于有了松动的痕迹,开始慢慢移动开来。鹤丸看着前面逐渐和他们拉开距离的车尾,点头道:“我去。我和你一起去。”

 

 

 

 


2017-08-09
评论(15)
热度(248)
© モブ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