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独婚后bot

我的室友叫鹤丸国永(七)

海归理事长三日月X大四少爷鹤丸(简称有钱人x有钱人)
伊达组室友设定
伊达组友情向

========================================================= 


        大俱利和光忠当天下午确实去买了墨镜,然而现在墨镜盒上早就落了一层灰,里面的墨镜也没拿出来过几次。因为没什么用,也没什么机会用。自从鹤丸跟三日月开始交往后,鹤丸就经常处于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状态了。倒也不是不知道行踪的那种,用脚趾头想都能知道他是在楼上跟三日月呆在一起。食堂也不和他俩一同去了,明明是室友,可见面的时间竟然变得出奇的少。光忠理解这种现象,热恋中的人嘛,总会掏心掏肺地想对另外一个好,想着无时无刻都腻在一起,恨不能把对方当成空气吸,吸不到就没法活的那种。当然这也是光忠小时候陪他妈看言情剧的时候得来的结论,他家鹤丸好歹还记得离开空气回家睡觉。

        然而从小到大都一直呆在一块的人,突然就老是见不着了,要说心里不觉得空虚还是假的。尤其是鹤丸这种有些闹腾又挺会来事儿的人,房间里没了他一下子清净一大半。光忠一开始还不太适应,不过现在也已经开始慢慢习惯了。只是偶尔在大晚上听到鹤丸开门的声音,还是会忍不住走出房间酸他一句“你还知道回来”。

        这时鹤丸就会凑过去,专挑好听的说:“我不回家回哪儿啊,家里还有我心心念念的光忠和大俱利在等我回来呀。”那样子简直跟撒着娇哄老妈的儿子一个德行。大俱利要是出来倒水喝,准要毫不留情地对着他“呵呵”,照着两个字标准地发出声音来的那种。

        但两个人也确实是在等他回来。以前九点之后三个人差不多也都只在自己房间里活动,谁最后进去就把客厅的灯熄了。现在鹤丸一般快十一点才回,光忠和大俱利虽然不在客厅里,灯却也还是亮着的。

        光忠要是在家做饭,就尽可能地叫鹤丸下来吃,还会以“做多了”为由要鹤丸把三日月也带下来。其实他每次做的都是四人份,怕三日月觉得太过叨扰不好意思来才想了这么个法子。每次都这么一个理由,用上几次大家也就都懂了。恭敬不如从命,久而久之,三日月也逐渐变成了家里餐桌前的常客。

        不过最近光忠做饭的次数也少了,因为他迎来了这学期的第一场Deadline盛宴。为什么说是盛宴,因为他不光要把他自己课上的各种作业论文搞定,还要管他的本科学生们的。平时他讲课顶多是把教授课上讲过的东西再给学生们巩固一下;现在学生们要交作业了,来找他问问题的也就多,经常把他堵在助教办公室里几乎出都出不去。

        这一天按理来说是仨学生都没有过了饭点的晚课要上、三日月也没大事要处理,大家要聚在一起吃饭的日子。但是光忠实在太忙了,就发信息叫几个人都自己搞定,特别嘱咐鹤丸不许又忘记吃饭。鹤丸今天就下午一节课,回到家只有他一个人。大俱利课要上到六点多,三日月在办公室要坐到五点左右。鹤丸把包往沙发上一扔,脚下也没停地去冰箱里找饮料喝。

        总是蹭饭也不好,所以家里的食物供应全都包在了三日月和鹤丸身上。然而现在的量都被控制的非常好,因为光忠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在他们去超市前都详细地列好了清单,并一再嘱咐清单上没有的不要动,数量也不可以超。鹤丸一边喝着冰镇汽水,一边扶着冰箱门看了一眼里面的菜,不觉灵光一闪,掏出手机看都没看就给被人工置顶的联系人发了一条信息。

        三日月正在办公室研究近期会议里提到的一些教学方案,手机忽然震了一下。一般三日月在工作时是不会去理睬外界这些干扰的,但也还是要看发信息过来的是谁。三日月本来就是爱笑的人,现下看见新信息是鹤丸发来的,又是傻乐了半天。

        【理事长大人,下了班请直接莅临36层学生宿舍!(鼓掌表情)】

        “所以鹤是要亲自下厨给大家做晚饭?”三日月刚一进门,鹤丸就把叫他过来的原因和有的没的鸡皮蒜毛的小事一通讲,三日月把西装外套脱下整了整放在沙发靠背上稍稍总结了一下重点。

        “对啊。光忠最近好辛苦,我好歹得做点什么别把他饿着了。”鹤丸点了点头,拿起围裙学着光忠的样子套在自己身上,可后面的带子反手怎么都系不好,转过头看着三日月抖了抖后面的带子,“……帮厨,别光看着傻笑。”

        三日月没停下笑,倒是听话地走近鹤丸接过带子,还趁机摸了一把他的手。鹤丸似乎是习惯了,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和三日月外表很不相称的,他在这方面手并不是很灵活,系了半天才让围裙能好好固定在鹤丸身上。鹤丸看他这样子,忽然意识到这顿饭估计要做得很艰难。本来他是有做饭的心,但对自己的技术很有自知之明才叫来了三日月,以为他在美国呆那么久好歹可以做出点什么吃,事实证明他是想多了。不过其实也就是把食材切一切放锅里炒一炒加点调料就可以了吧,也不会太难。鹤丸这么想着,迈进了这快四年来,他除了去冰箱里拿吃的喝的就再没踏入过一步的厨房。

        光忠这几天几乎快要在办公室安家,除了去外面吃一口,其他时间不是在学自己的习,就是在指点来问自己问题的本科生。这个点学生们也走得七七八八了,光忠好不容易能歇一口气,忙到被放置了快一天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手机铃声是鹤丸给他设的,个别几个人的铃声都不一样,让光忠听到铃声就能知道是谁打来的。比如鹤丸给自己设的来电铃声是俄罗斯海豚音王子Vitas唱的《鹤唳》,王子一尖叫光忠不看屏幕显示也知道是鹤少爷找他。

        光忠每次听鹤丸的铃声都觉得喉咙疼,所以每次没等Vitas开始飙高音就早早接了电话,那边鹤丸好像还挺急的,直接就问了一句:“光忠酱油醋糖盐什么的都放在哪里了啊?”

        能从鹤丸嘴里听到这些个调料的名字,光忠一下子都没反应过来:“……啊?就在灶台旁边摆着呢。怎么了,你有作业要用这些做实验吗?”

        鹤丸这才看到原来一直在面前的这些瓶瓶罐罐就是自己要找的调料。他随手拿一瓶在手里看,听到光忠这样问起来竟然也没觉得有违和感。下厨对于他和三日月来说确实和做实验没什么区别了:“你忙完回家吃饭吧?”

        光忠“嗯”了一声。比起去外面吃他还是更喜欢在家里自己弄点,就算很晚很累了哪怕煮点粥吃也是好的。鹤丸听着挺开心,说了声“OK你加油我们等你回家哟”就挂了电话。光忠也没太放在心上,脑补了一下鹤丸在厨房里做饭还笑了起来。他要是哪天能看到那幅场景,估计外面都有羊在爬树了。

        切菜对两人来说不算太难,毕竟生物课做实验的时候没少做过解剖。就算以前没切过,把菜们当实验对象来开刀也能切得像模像样。

        “三日月,盐。”鹤丸拿着锅铲在锅里翻炒,一只手伸过去叫三日月递调料。光忠把糖,盐,生粉都装进了三个长得一样的透明调味罐里放在一排。三日月分不清,拿出一根筷子小心翼翼伸进其中一个里面沾了一点放进嘴里,盐正好一发入魂。三日月把盐罐子放鹤丸手里,鹤丸看到他被咸到的样子大笑起来,手一抖一大勺的盐全撒了进去。

        “啊,怎么办啊三日月!”鹤丸拿铲子想把盐弄出去,结果反而把盐弄得混进了菜汤。急病乱投医,他也没指望三日月能知道,他就是叫一声。

        “唔……加水稀释一下?”三日月说着把烧水壶提了起来往里面加。

        “等下怎么突然起烟了,停停停别再加了——”鹤丸把烧水壶抢走,还被烟雾呛得咳了两声,才想起来自己忘记开油烟机。两个人来不及管锅都后退了一步,鹤丸抬手在面前扇了两下,再凑上前去没忍住感叹了一声。

        “哇噻,这是一坨什么了不得的玩意儿啊?”鹤丸拿起锅铲翻了两下里面已经有些看不出原型的东西,三日月也凑过来看,之后哈哈笑了起来。

        “你还笑得出来啊!真是个不知道反省的帮厨——”鹤丸还想装作很生气的样子数落他几句,结果被三日月的笑声影响到自己说了几句也笑了,“我还想着给光忠惊喜哎,这不是只剩下惊了吗……”

        大俱利刚一打开家门就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鹤丸和三日月的声音从厨房那边传来,他一开始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三日月你加了什么进去啊,这味道……这不是醋吗!我要酱油!”

        “哈哈哈,是鹤说的‘我要那个’啊。”

        “我哪知道哪个是哪个……”

        “我也不知道鹤要的那个是哪个呀……”

        “你明天不用来上班了!”

        “哈哈哈哈哈。”

        大俱利推开厨房门就吸了一鼻子焦味,鹤丸看他回来了很开心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你们在干什么?!”大俱利受不了那味儿,往外走了走。

        “做饭啊!你别急啊等下就能吃了。”

        “你这些……东西,怎么等都不会能吃吧。不是毒吗。”大俱利一脸嫌弃。

        “哦小俱利……怎么可以这么说,我好伤心。”鹤丸夸张地学起光忠说话,把火关上,然后拿出碟子和筷子夹了一片被糟蹋到看不出来是什么东西的东西走向大俱利,“我要拿你试毒!”大俱利赶紧跑回房间锁上门,鹤丸追出去一半就停下了,笑着笑着忽然犯起愁。

        “唉,怎么办啊三日月。”这句快成鹤少爷今天的口头禅了。三日月也跟着走出来,打起了电话。鹤丸把筷子搭在碟子边然后一起放到茶几上,接着蹲下来盯着自己做出来的东西发呆。饭没做好,厨房也被搞得一团糟,两个人看着也狼狈的不行。光忠回来估计得气出心脏病。三日月挂了电话,拍了拍鹤丸的头,说他刚才联系保洁公司过来打扫厨房了。

        “可是光忠没东西吃了啊。”

        “我刚才看了一下鹤煮得粥,那个还是可以喝的。”

        “哈哈,这话怎么听着开心不起来呢……”

 

        公寓楼下的大厅有一块不小的液晶显示屏,经常会有一些小区的活动通知或者商家赞助的广告,有时还会放一些小短片。光忠刚进到厅里的时候,显示屏上正在讲在撒哈拉沙漠中有一群羊,因为气候原因练就了上树的本领。光忠总觉得心里有些别扭,等他上了楼把门打开闻到烧焦的味道,还看到两个保洁人员在打扫厨房,忽然意识到鹤丸问他调料放哪儿不是要做实验,是真的要做饭。

        鹤丸围裙还没摘,有些紧张地坐在三日月边上,看见光忠回来了就站起身叫了他一声。三日月也站起来了,两个人都没说话,但都是一副等着被训的样子。大俱利听到光忠回来了,就把门打开等着看戏。

        “什么情况?”光忠并没有气要生,反而看俩大少爷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觉得很好玩,忍不住想装一下继续看他们的反应。

        鹤丸有些不太好意思地笑起来,手挠了挠鼻尖有些尴尬:“那个……是我,本来想亲手给你做点什么吃,结果果然还是不行啊,哈哈哈。光忠真是太厉害了!”其实后面也不算奉承,鹤丸经这么一折腾,发现做饭是门大学问,光忠能每顿都做的那么好,是真的厉害,他发自真心的夸赞,当然顺便拍下马屁的意思也是有的。

        保洁公司的人出来了,看见他们三条家的少爷正在忙(着被训),顾着少爷面子也得赶紧走,微微弯下腰报告了一声完就撤了。

        光忠把头压得很低,鹤丸以为他是气到头都抬不起来了,连忙凑过去赔笑,积极承认错误:“抱歉抱歉啊,光忠,我下次绝对不乱来了,你别生气了啊!你看我还煮了粥,粥还是能喝的!是不是啊三日月!”

        “啊,是,可以喝的,我喝过了。”三日月愣了一下,还好反应快,没什么停顿地接了话。

        两个大少爷都这么大人了,为什么还像小孩子一样可爱,难道是因为谈恋爱谈傻了?光忠暗想着,看他们有些慌张的样子憋了好久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看到光忠笑了,两个人也算是松了一口气。

        光忠笑还没止住,拍了拍鹤丸的脑袋很是欣慰道:“小鹤也终于懂事了啊,我好高兴。”

        大俱利看没有人生气到需要自己拦着,也就默默走到厨房给大家一人盛了一碗粥。鹤丸扯了扯围裙,可是根本下不来。三日月弄了半天结果在后面系了个死结。鹤丸开始无语了。三日月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不太会穿着打扮,有时候衣服都要人照顾着才能穿整齐。鹤丸比他小几岁,还经常帮他整理衣服,可是他没想到三日月大少爷出国那么久了,回来还是连个围裙带子都系不好。

        鹤丸叫两个从学校回来没多久的人先吃,自己背过身抓着三日月叫他把死结解开。三日月伸手拉过鹤丸,一使力就让鹤丸坐在了他腿上。鹤丸赶紧站起身没什么力道地踹了一脚三日月,偷偷瞄了一眼喝粥的两人,见他们没往这边看才放下心来,瞪着三日月警告他注意场合。

        三日月这才老实解起死结。三日月优点有很多,尤其是耐心这一点,解个死结根本不算难。他故意不紧不慢地研究那个结,开始解的时候鹤丸耐心都快耗尽了,一个劲问他好了没。

        三日月笑起来说:“鹤不要急呀。累了的话就坐下来歇会儿?”惹得鹤丸又想伸脚踹他。

        光忠和大俱利已经很淡然了。他们早已练就了“两个有钱人凑一块就绝对不去直视”的神功,装聋的功力也逐步渐长,现在的他们完全可以做到无视那两个人顺利地喝下一碗粥。

        “还喝吗?”大俱利问。

        “喝。”光忠把碗放到了大俱利伸出来的手里。

        有钱人们也终于解开了死结过来一起喝粥。虽然粥没什么特别的味道,但是喝着很香。大概是饿了,但更多的应该是因为日子过得很幸福。

                                                                                                                 =TBC=

------------------------------------------------------------------------------------------------ 

 顺便一提咖喱的来电铃声是《人儿为什么这样黑》(没这首歌好吗


2015-07-09
评论(58)
热度(328)
© モブ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