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独婚后bot

月大夫和鹤少爷(2)

医生xCEO

怎么回事,本来这篇计划写个上和下,最多再有个中就拉倒,结果还是变成了1和2,之后大概还会有3和4……唉,这样不好……

==========================================================

        于是他们就来酒吧里忐忑了。

        鹤丸有多喜欢三日月,像大俱利这种不善言语的工科生,甚至是无法用他有限的表达能力可以描述出来的,大概就是把好多个好喜欢好喜欢堆成一座大山的那种喜欢。在他们宿舍里,鹤丸几乎就像有义务一样天天给室友们汇报三日月干嘛干嘛了。他哪天又加班做手术了,哪天又给病号送人文关怀了,哪天又给他说什么有趣的故事了,也不管大俱利和光忠到底乐不乐意吃这份狗粮,反正他是十句也离不开三日月了。光忠看鹤丸遇到这么喜欢的人,也替他高兴。只是鹤丸这样喜欢三日月,喜欢到光忠都怕三日月的喜欢不如鹤丸的多,他担心他们鹤少爷别因此受了感情上的委屈。

        三日月悟性高,又肯努力,进了医院之后口碑极好,很快便升上主治医师,就更加忙了。所以他其实是没有多少时间出来玩的,也就鹤丸闲了乐意跑去医院找他,光忠和大俱利也是没什么机会见他几面。所以对他的印象也就只有刚见面时那张好看到惊艳的脸和笑着套路他们鹤丸的模样,以及从放假时他们约着一起出去玩的表现来判定了。

        不得不说,三日月也确实被判优上等了。光忠和大俱利和他玩过一次就能明白为什么手高眼更高的鹤少爷那么喜欢他。在许多人眼里,医学是一门特别难搞的学问,要花大把时间去记那些甚至见都不曾见过的复杂知识,恨不能吃饭睡觉的时间都匀出来背,偏偏三日月医学得好,其他也懂得不少,所以无论聊到哪里,三日月都有说道,和他说话是很舒服的一件事,不用害怕突如其来的安静。当然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对鹤丸也确实很好。他们这些做外科医生的,最重要的就在于一个细字。虽然光忠一直觉得三日月趁着鹤丸糊涂的时候叫他写条这事儿做得有点不厚道,但他对鹤丸是真上了心的。像他们这种要拿着刀子极其谨慎地铲除病人体内疾病的细,三日月对待鹤丸的时候也用上了。

        鹤丸上次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哪个吃得最香哪个剩的最多留给了他,三日月全都记得。到了这次给鹤丸的,只会是鹤丸最喜欢的。之前他们四个人约着去爬山,那时正好是深秋,枫叶把路都铺红了,厚厚一层,甚至踩不出原有的道路感。鹤丸素来对红色就有一种莫名的好感,见到这样好看的景色都来不及看路。三日月就把他护在山道的内侧,一路拉着他的手慢慢走。吃饭的时候几个人闲聊,鹤丸随口说了句真想把枫叶留住,随后又谈到别的去了,光忠和大俱利也没当回事,可再过一阵子,鹤丸在正读着的书里竟然发现了一张风干的枫叶书签。颜色是最饱满的,形状有精挑细选出来的美感,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夹在那里的。

        光忠那天刚回宿舍就看到开心到在床上直蹬腿儿的鹤丸。鹤丸从小家里就富裕,什么好东西怕是也都见过了,贵重的礼物在他眼里反而没了吸引力,倒是这种贴心的小惊喜能把他撩得实实的,偏偏三日月又最会来这种事。光忠都觉得这鹤少爷是不是有点太好撩,不过三日月把鹤丸随便一句话都放在心上的举动倒是让他觉得这人是挺好的。

        现在想想也不过就是耍点小机灵!光忠越想越气了,觉得三日月那些撩鹤的小伎俩简直就是欺骗!也不知道他是在哪里学到的,是不是在小护士堆里慢慢积累出来的经验,不然怎么那么熟练的!花花肠子就是这样,有了孩子还不检点,连男人都不放过!鹤丸谈恋爱谈傻了,可他个旁观者怎么就没能早发现呢!光忠一把拿过手边的啤酒喝了一大口,又大力地把杯子放回桌面,大俱利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殊不知光忠的脑子里已经七拐八弯了好几圈,被自己的设想给气到了。

        鹤丸下班直接开车往酒吧赶,很不意外地被堵在路上。他们约在整点,如今分针已转了小半圈鹤丸才姗姗来迟。鹤丸出差几天终于回家,心情不错。即便光忠把他约出来的那通电话语气很是沉重,鹤丸在不太明亮的角落里找到坐在紧挨墙边沙发座上的两人时还喜滋滋的。水珠沿着两人手边装着冰啤的玻璃杯杯壁滑到桌上,已经留下一小片水迹。

        鹤丸平时就是一整天都过得乐呵呵的脾气,这踏上社会几年了像是也没遇到什么烦恼一样。但其实谁都免不了遇到许多烦人的事,鹤丸只是属于能自己调节的很好的类型。所以他带着这一身无忧无虑的气氛来,自然是坏了光忠和大俱利这摆了好久的严肃架势。光忠觉得他简直就和台上爵士表演里淘气的音符一样——在现在的他看来都非常令人烦躁,于是他语气都厉了一些,对鹤丸说:“坐好!”

        鹤丸就直着腰,噌地一下便应着光忠的声坐下了,两只胳膊还叠起来在胸前的桌上摆好,做出标准的小学生听课姿势。光忠向来温和,很少这么和人说话,一般是鹤丸又犯了出去醉成烂泥或者作死生病的错时才这样。

        鹤丸可以说是非常的委屈了。他朝大俱利挤眉弄眼,想问他是不是做了什么惹光忠不高兴的事,这才注意到这两人的表情是真的不好。大俱利的眼神还对鹤丸躲躲闪闪,见他看过来,索性就把头转到了别处,好像怕自己眼神会咬伤鹤丸一样。

        服务生总算在这桌看到一面善的,斗着胆挪过来问鹤丸要不要喝什么酒。鹤丸还知道对人家笑笑,摆摆手说要开车,只点了杯苏打水。等服务生走了,他才开口试探十分反常的光忠:“怎么啦?”

        光忠看着鹤丸这么好,更痛心了。鹤丸何罪之有,人家明明还是受害者,光忠觉得自己方才把担心出来的气撒在鹤丸身上实在不该,态度就一个大转弯儿地软了下来:“没什么,就是……嗯,三日月最近怎么样啊?”

        鹤丸没想到光忠会主动关心三日月,虽然以前是没机会主动,都叫他提前汇报完了:“挺好的啊,就是病人都想找他,比之前还忙了……”鹤丸看现在这氛围也不适合多说,就用几个字概括了一下,“不过今天周五嘛,就好些,听说还有空遛Surprise了。” 

        Surprise是鹤丸家里的狗,按人的年龄算,已经差不多是每天坐在院子里下象棋的老头子了。自从鹤丸开始接手公司以后,他爸妈就跟冲出牢笼的鸟一样,动不动就往国外飞,一去就是个一年半载的,可算是自由了。这狗老头儿嘛自然也就轮到鹤丸来伺候。

        光忠心里冷哼,谁知道是去遛狗还是遛孩子呢。尽管他也是不愿意棒打这对一直都很黏腻的模范公鸳鸯,可正是因为看着太好了,他才更不能任由鹤丸被蒙在看似是蜜糖罐的鼓里。所以他和大俱利之前纠结来纠结去,排练了好几个来回才鼓起勇气要把前阵子看到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鹤丸,方不辜负他们建立下的革命友谊。

        光忠顿了顿才说:“其实我们是有事和你说。”

        鹤丸看光忠这吞吞吐吐的样子想笑,可是又怕笑了再惹他生气,就咬紧牙根点了点头:“说呗。”

        虽说如此,光忠只是又壮胆似的喝了一口酒,喝完就和大俱利面面相觑,谁也没准备吭声。等鹤丸的水儿都上来了,鹤丸实在是憋不住了:“你俩咋回事啊,看你们这气氛是要出柜怎么着?出什么问题了?倒是说啊。”

        光忠看着开始望着顶上的灯发呆的大俱利,不指望他能开口,就清了清嗓子:“不是我们出问题,”他转过脸用余光观察鹤丸的表情,“是三日月。”

        “哎呀。”提到这么个名字,鹤丸没忍住笑了一下。他进酒吧之前三日月还在X信上给他发刚下的小兔子表情包,到底是出了啥问题,他还真挺想知道的。

        光忠看他这样子又是一阵胸闷。从他俩在一起的时候鹤丸就这样了,光是提一下三日月的名字他整个人都能变得开心,到底还有没有救!可是好兄弟不得不救,他叫鹤丸严肃,鹤丸只好又挺直了身板坐好。

        “三日月他——”光忠四处看了看,这才压低了嗓子,鼓足勇气道,“是有孩子的!“

        “啊?!这可……“鹤丸下意识就想把口头禅说出来,觉得光忠会当他不重视,就把话咽了下去,推敲了一番才说道,“怎么会呢?”

        光忠和大俱利看他这反应,都觉得很绝望。看来鹤丸是真不知道这个惊天大秘密,简直是完蛋了!

        “我和小俱利亲眼看到的,就在你出差的那个周末。”光忠试图说得平稳一点,尽量不影响到当事人的情绪。

        鹤丸想都没想就问:“男孩儿女孩儿啊?”

        光忠捂住胸口:“重点是这个吗?”

        鹤丸连忙改口:“哦,我是说你们没看错吗?”

        大俱利拿出手机,把照片挑了出来。光忠接手把手机放到鹤丸面前给他看:“绝对没错,你自己看。”

        鹤丸两手捧着手机,拇指在屏幕上拉伸,把照片放大再放大,看着小公举搂着笑眯眯的三日月说话,往后一翻,还有三日月给小公主理头发的,眉眼温柔的呀都快出水儿了。大俱利拍了一组,他端详半天才放下:“还真是。”

        光忠把鹤丸现在的冷静当做是受创后的冷漠,开始有些后悔是不是不该就这样直白地把这事告诉他。毕竟之前有多喜欢,遇到这种抓包的情况就有多伤,按着他们对鹤丸的了解,鹤丸现在就算是当场哭给他们看他们也是理解的,谁让他们鹤少爷有那么喜欢三日月。

        这个三日月啊!光忠恨不能现在就去找三日月算账去。

        虽然大俱利这张嘴里说不出什么关心的话来,但对朋友都是从心底里好的。鹤丸难过了,他也不会开心。要是鹤丸现在说去揍三日月一顿解气,他可以二话不说就打头去——他袖子都撸好了,纹着龙的胳膊露出半截,气势已经就位了。

        鹤丸看在眼里,默默把大俱利的袖子放下来:“再观察一段时间,别冲动。”他说这话的时候不笑了,平时没啥正经的人正经起来就有莫名的感染力,当事人这么说,光忠和大俱利也就听从命令。

        鹤丸把手机还给大俱利,像是忽然又想到什么,叫大俱利把三日月抱娃的照片都发给他。大俱利不明白,这么令人伤心的照片他留着干嘛,就迟迟没有动手。

        “到时候对峙起来好有证据啊。”鹤丸的话有理有据,大俱利深沉地点点头,发照片的时候都觉得指头很沉重。

        就这样,在鹤丸的“抓就要抓得毫无破绽”方针下,三个人在昏暗的角落里各喝各的酒水,听着与他们现在的气氛十分格格不入的欢快曲调,开始计划要如何解决三日月这个爱情骗子的问题。

 


2017-03-04
评论(11)
热度(205)
© モブ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