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独婚后bot

月大夫和鹤少爷(1)

啊啊啊啊没写完!不行了再不发来不及过今年的爷鹤日了!!!!!

被我妈催得完全没空检查,等我明天再慢慢回来改(喂

还是医生xCEO 不过很多设定和之前有些不太一样了

总之 三日鹤日快乐!

===========================================================

        光忠和大俱利在酒吧角落里坐着。台上正演奏着爵士乐,轻快随性又俏皮的,却没法感染此时的两个人。两人面前一人摆了一杯啤酒,最便宜的,并不为了喝,只为不会在等人的时候被服务生当作是白在这儿占位的人赶走。

        他俩心情忐忑,钢琴声听着都燥得慌,面色自然也并不好看,服务生看着他们都不敢轻易靠近。他们在这儿等的是好兄弟鹤丸,而忐忑的原因要从上周末他俩在街上看到的事情说起。

        上个周末是个好天儿。太阳大方地普照大地,光却不辣,是正好的明媚。风都吹得柔和,是无论从哪方面讲都极其适合出来浪的天气。光忠他们几个虽然都在忙各自的工作,但只要找到机会就约出来玩,这种天更是不能浪费。大俱利和光忠在大学时期他们最常出去装13的咖啡厅碰面,鹤丸这周不巧去别的城市出差,只好缺席。这店在市中心的金融街上,坐着的客人大都是西装革履,外套里的衬衣几乎是贴在胸膛,似乎不留一丝空隙,就这么紧梆梆地端着,连背都是笔直的。按鹤丸当时的话讲,就是我们搞金融的都这么穿。那会儿鹤丸还只是金融系的学生,在那条街上当实习生,如今也逐渐接手了家里的上市公司干得风生水起了。

        也就是在这条最繁华的街上,光忠和大俱利看到了他们自认为很不应该看到的东西。

        他们远远看见一个熟人抱着一个女娃。小女娃可爱,穿着比马卡龙还粉嫩的蓬蓬裙,精致的款式一看就是哪个只用不到一半布料、定价却依旧和成人衣装无差的某国际奢侈大品牌的杰作。小女孩长长的头发有些自然卷,在阳光的照耀下还透出温和的亚麻色,模样像极了活在迪士尼世界里无忧无虑的小公举。她一只小细胳膊搂着那人的脖子,附在他耳边跟他讲悄悄话,关系很亲密的样子。

        两人的颜值都是童话级别的,那画面美得不能再和谐了,和谐到光忠和大俱利看着都有点方。这个熟人叫三日月,虽然一起玩过几次但也并不算那么熟。可他们最熟的鹤丸跟三日月可是熟到要入口即化的地步了——光忠掐指算了一算,鹤丸光是跟他们坦白和三日月好上都已经是他们还在大学享受上下左右铺情谊的时候了。如今他们都工作了好几个年头,却是没听日常晒月的鹤丸说过三日月还有个女儿。

        难不成连鹤丸也不知道其实他男朋友已经是个人父,光忠想了想就起了一身鸡皮,虽说似乎可以当个卦八一八,但总觉得要是八出什么不得了的真相鹤丸就太可怜了。光忠大学期间没少替鹤丸和大俱利操心,亲妈管不到的他在宿舍都帮着管了,如今设身处地地以妈的视角想着儿子的感情很有可能被人玩弄了就莫名难过。

        他就这点不好,太容易入戏。他心塞塞地想,当时他从鹤丸那儿听说交的男朋友是三日月的时候就该提醒他要提高警惕——外科医生心肠都绣着花的,下了手术台就和周围的小护士们打打闹闹,没个正经。这是他听在医院抓药的长谷部说的,他现在都还记得长谷部说话时满脸的嫌弃。更何况三日月还是那么好看的外科医生,符合一切导致情感不合的危险因素,太不安全了。

        要说鹤丸和三日月的初次相遇,就是在医院里,还颇为戏剧性。当时鹤丸他们才大二,从小在蜜罐子里长大的小少爷好不容易远离了家获得了自由,巴不得天天就出去翱翔,不光他自己,还要拉着当时是室友的光忠和大俱利一起飞。

        鹤丸家里的管教又严又宽,他爸妈嫌外面的吃的不卫生,连路边的小吃都不给他吃。鹤丸小时候曾想偷摸着拿零花钱买一次路边的小吃,看同学们都吃得那么香,他不馋才怪。结果还没等他走近摊子,家里的司机就把他连拎带抱地放进车里了。车里都是给他准备好的进口零食,可是小少爷想吃的就是那种没尝过的新鲜感,这些每天都能看见的他看都看腻了,吃着都觉得无聊。更何况摊子的小吃闻着那么香。然而尽管如此,他还是会愤愤地自个儿拉开包装袋吃了起来。

        从此,他就有了尝遍小吃摊的梦想。上了大学之后,就抓着兄弟们一起陪他圆梦。

        见到三日月的那天正是他们陪鹤丸出去撸串儿的晚上。想到再也不会有阻止他的人出现,鹤丸还有点小兴奋,捧着菜单把想吃的全点了一遍,光忠怎么劝都劝不住。无论是坐着连腿脚都伸展不开的拥挤座位,还是周遭人嘈嘈杂杂显得不那么高级的环境,都是鹤丸从来没感受过的,再苦也都能被他当做是乐子,更何况串串上的孜然辣椒味儿进嘴里也不比他吃的那些个贵的难吃。

        鹤丸点的不节制,几个人吃得也比以前还要饱。好在都是年轻的男孩子,饭量都有无限可能,硬是把桌上放签子的两个桶全插满了。

        鹤丸拍拍肚子,刚想发表一下酒足饭饱后的感慨,忽然就被坐在边上酒瓶在地上碎开的声音打断。“抓小偷啊!!!”紧接着就是街边一桌的客人的叫声。

        夜市人多,灯光又不算太明亮,是这些小偷最爱出手的地方。鹤丸反应极快,又被养出了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最是见义勇为,听见声儿就跑出去了。被偷的人看见有人管,连忙指着一边告诉鹤丸小偷往那边跑了。

        光忠和大俱利这才反应过来他们这位初生的牛犊少爷要亲自手拿坏蛋,实在吓坏了,赶紧也追了出去,光忠出去的时候鹤少爷已经是个远远的小白点了,急得他叫大俱利报警,然后拼命在后面喊:“鹤丸国永你想得阑尾炎吗不许跑!!!”

        结果自然还是正义的一方取得了胜利,鹤丸追了几条街,最后还是小偷跑不动了直接把钱包扔给了他,还反过来骂他怎么这么倔强。

        光忠和大俱利追了不到一半就看到已经往回走的鹤丸,手里拿着个有大蝴蝶结的粉红钱包,特别英勇。可再英勇也是不能刚吃完饭就剧烈运动的,鹤英雄被人谢了好久,最后果然被光忠说中,得了急性阑尾炎,很快就义了。还是警察叔叔过来把他送去了最近的医院。

        鹤少爷当时疼得冷汗都出来了,他记事起就没再生过什么病了,哪这么疼过呀。光忠想说他,看他这么疼也完全不忍心,而且人家又是为做好事,一开口就又都变成了关心,手上还拿纸巾给他擦擦汗。

        鹤丸确诊是阑尾炎之后,没多久就去做了手术。现在手术技术发达,已经不随便就往人家身上划刀子了,尤其是这种常见的病痛,一般都弄个全麻搞微创。而鹤丸再醒来的时候第一眼见到的,就是三日月。

        光忠和大俱利本来想逃两节课陪他在医院,却被鹤丸赶走了。光忠不放心,说干脆把这事告诉鹤丸爸妈,吓得他差点从床上坐起来,叫光忠千万不能告诉他们。于是鹤丸迷迷糊糊喊渴的时候旁边是没人的,恰好就被路过查房的三日月给救了。

        三日月当年也不过是个转正才两年的小医生,但是因为技术还不错,早早便有了上手术台的机会。所以鹤丸被麻醉医生问名字的时候,三日月其实是在旁边的。只是鹤丸刚说了“我叫鹤……”之后就再没了意识,也更没机会发现三日月了。

        “慢点喝。”三日月替鹤丸拿着杯子,他性子本来就好,对待病号就更是体贴。不像其他在医院里忙出了脾气的医生护士,他连语气都软软的,也不知道是对所有人都这样,还是因为病号是那个在手术台上还要和人交心的鹤丸才这样,就好像怕自己语气再硬一点点,鹤丸就会想不开似的。

        鹤丸喝够了水才有了打量来人的心,这不打量也就算了,一打量就坏了事了。面前的人穿了一身儿白,他们四周也都是雪白,鹤丸的脑子还没恢复到正常水平,情绪一激动眼圈儿都红了。

        “你哪里不舒服了?”三日月看他这样连忙问他,却见鹤丸摇了摇头。

        鹤丸伸手一下把三日月握住了,语气里还有些哽咽:“我是死了吗?”

        三日月笑了,拍拍他的手说:“你好着呢,没事啊。你再睡一觉,醒来就好了。”

        鹤丸看他笑得那么好看,更是坚信了自己的想法:“你不用安慰我了,”鹤丸另一只手抹了一把眼睛,“你长这么好看,一定是天使。人死了才能看到天使呢。“

        三日月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趁着鹤丸现在反应慢又收了回去,安慰他说:”你先情绪别激动,对伤口不好。“他想了想,试图转移鹤丸的注意力,“你叫什么名字?鹤……?”

        “……丸国永。“

        三日月点点头,这人还记得自己名字呢。之后三日月问什么,鹤丸就答什么,可是眼睛就一直放在三日月身上。这美色啊,不光能充饥,还能平稳情绪。鹤丸虽然没觉得自己还活着,可是和三日月说说话,他竟然就逐渐接受了自己已经死掉的设定。

        “这里怎么就咱俩啊。”鹤丸这么半天都没见到别人,他是不知道他住的这个病房一般人也住不起。没等三日月回答,他又继续说:“要不,我做你男朋友吧,不然没事干也很无聊啊。”

        三日月看他直笑:“你认真的?这话不能乱说,得负责的啊。”

        鹤丸十分认真地点头:“真真的啊。”

        三日月从口袋里拿出纸和笔,叫鹤丸写上点儿:“那好啊,鹤丸把这个写纸上我收着,我等下还有事先离开一会儿,等我回来了再来陪你玩啊。”

        大美人儿这么快就答应了谁不高兴,鹤丸这下是一点都不难过了,刷刷几笔写了张条儿,大致意思是鹤丸要做三日月男朋友之类的。这脑子不好使了,字还是好看的,人家脑子好的时候还得过好多书法比赛的奖呢。

        三日月把条儿收好,临走前还给鹤丸把被子往上拉了拉,笑里的贼凭鹤丸现在是看不出来了。鹤丸跟他挥挥手看着他走了,没多久却又沉沉睡了过去。

        等再清醒的时候,鹤丸完全不记得自己都做过什么了。三日月忙了一阵,第二天才再去看他。这时候的鹤丸已经恢复到人精水平了,不光渴,还喊饿。光忠和大俱利拎着水果来看他,看见三日月了还客气客气,说谢谢医生啊辛苦您了。三日月手里拿了碗粥说是要给鹤丸,两人更是感到受宠若惊。被宠的这个显然也十分诧异,先是觉得这医院服务真好,又觉得这医生长得真特么好看,正想着该怎么打招呼才能认识认识呢,三日月先开口了:“鹤丸现在感觉好点了吗?”

        哎哟咋还叫得这么亲密呢。鹤丸心里美了,觉得和大美人儿有戏,忽然就听到人家问:“昨天的事你还记得吗?”

        鹤丸迷茫地摇摇头,看着三日月笑着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条儿说:“鹤丸昨天还说要对我负责的。”

        三个人凑过去看三日月手上的条儿,上面写着:鹤丸国永要做天使的男朋友。那上面的字行云流水,字迹潇洒,鹤丸写自己的名儿的时候还设计过,一般人模仿不出来,这一看明显就是出自鹤丸之手了。

        光忠削的苹果掉地上了,大俱利的椅子被自己打翻了,鹤丸都没注意。他长这么大,从那一刻起才知道了什么叫羞耻。然而羞耻归羞耻,经他这么一闹,倒就这么认识了三日月,随后也没过多久,鹤丸就跟室友大咧咧出柜了。

        都怪当时没有帮鹤丸仔细把关!光忠回忆起当时还懊恼着,大俱利意外地配合,看到三日月走得近了还拉光忠到边上藏着,生怕被三日月发现。狗血的脑洞已然被他们添油加醋的具现化起来,仿佛三日月有娃这个设定不再是设定,而是已经实打实的存在了。

他们是跟鹤丸穿过同一条裤子的兄弟,大俱利和光忠相互看了一眼,两边都格外坚定的眼神表明了立场与决心——他们要警示鹤丸,揭发三日月的真实身份(人父),为好兄弟的爱情负责。

 

 



2017-03-02
评论(30)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モブ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