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独婚后bot

本来这个号只想放放让大家都开心的文的,但似乎这事没完没了所以也在这里说一下吧。
关于抄袭挂人的事。那张图是亲友给我的生日贺图,本来亲友已经在其他圈子玩不画三日鹤很久了,那天我生日还特地画了一张,所以我看到特别开心特别感动。结果没想到这张图惹出这么个事。
我在这里不说那一张是否有抄袭,否则有偏袒朋友的嫌疑,我想说的是在我的印象中亲友真的是一个绝对不会去抄袭的人。当年有抄袭事件发生的时候,亲友是少数没有偏袒熟人而要求TA去和原作者道歉的人。她和许多人一样都痛恨抄袭。我想一个人在知道一个东西有多么可耻,多么令人讨厌的时候,自己应该也是不会想去接近半步的。更何况大家都是关系很好的亲友,互相画个火柴人都是高兴的,实在也没有动机去抄。当然这次的事我不做评价,怎么说也不会改变的事实总归只有一个,还请大家自行判断。
抄袭确实是一件非常无耻的事情,所以许多人厌恶它,恨它,也因此大家才会想要把抄袭的作品和作者挂出来,让其他人都看清一些人的真面目。这本身是件非常好的事,说明大家越发重视版权和原创的问题,理解一件作品被创造出来是多么的不容易并尊重每一位作者的辛劳。但同时,如果没有抄袭却被强行挂上“抄袭”标签,也是会非常令人不愉快的。
挂人确实是一件极为严肃的事。它需要足够令人信服的证据、极其精准的方法,像做实验一样当结果万无一失之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我想这才能够对得起它的严肃。在挂人之前,是否应该先私下联系一下对方,看是不是有什么误解私以为也是很重要的一步。毕竟撞梗的可能不是没有,也毕竟被挂并不光彩,如果只是撞梗而被迫贴上抄袭的标签,我想任谁都不会开心的。
我想可能说到这里会有人说我自己打自己脸,说的话还是有偏袒亲友的嫌疑,其实并没有,我只是客观的评价一下挂人这件事。如果亲友真的抄袭我无话可说,但如果没有,我也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件事明白所谓严肃的挂人,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它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挂对了,大功一件,挂错了,于谁都不是一件好事,所以也请避免轻率地就去挂人,影响他人的心情,也伤了和气。当然我说的都是在被挂人是无辜的前提下,如果真的抄袭了,也只是活该。
因为不想影响更多人的心情,这个不打TAG,大概也不会有多少人看到,但还是希望这类事件再少一些。不论是挂人的还是被挂的。

2016-06-29
评论(12)
热度(18)
© モブ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