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独婚后bot

皇室那些事儿(2.3)

        三日月前一天算是几乎给睡没了,心里觉得好亏,现在精神了就更加珍惜鹤丸在身边的时间。三日月想起自从跟鹤丸确定关系后,在床上就这么盯着鹤丸的睡颜看就看过好几次,可每一次都看不够。他们能见上一面都不容易,又哪能有个够呢。三日月把手指收了收,让鹤丸抓着自己的手被自己的手掌轻轻包在里面。

        小王子也不愧是从不会跟干活扯上半点关系,本来就白,手上的皮肤嫩得像豆腐,手感好到摸上去就停不下来。三日月也是精神养足了,醒了就不老实。光是动眼动手远远不够消耗他躺了一天积攒下来的力气,看着看着就把身子靠得离鹤丸越来越近,近到再前进一点点就要看不清鹤丸的脸才停下。两人就这么手和手牵着,额头和额头虚碰着,一个睡着一个醒着,也不知道是在玩个啥。

        可三日月就爱这么玩,醒来的时候第一眼就能看到最喜欢的人在身边,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甜更幸福的呢。三日月很久没感受过心里甜是怎么个甜法了,仔细回忆一下对甜的印象,却似乎只有之前岩融他们去法国拍戏,回来逢人就送的那几盒马卡龙。

        男生对甜品总不像大多数女孩子那样痴狂,小狐丸那层工作室阳气过盛,没几个女的,岩融就总共只送了两盒给小狐丸。今剑再三嘱咐这小玩意儿保质期很短,一定要快点消灭掉才和岩融一前一后往外走。和泉守那时候也还跟着小狐丸,当场就拿出一块很懂地表示:“知道,放久了胸就不酥了。”说完就往嘴里塞了一嘴的糖,甜到五官都要扭曲到一块儿去,咽也不是吐也不是,被三日月和小狐丸当笑话观赏半天。三日月不讨厌甜,但对它也没什么执念,还是第二天小狐丸泡好了咖啡,把剩下的马卡龙从冰箱里全拿出来喊着所有工作人员过来分了吃,三日月才想起吃上一块。糖霜占据口腔的时候三日月只有找黑咖啡的心思——太甜了,甜到齁,就像甜到极致的和果子,不和苦到天边的抹茶搭配着吃根本受不了。三日月只吃了一块就再也没有动,但被齁到的滋味却记到现在。

        然而那样的甜却不及三日月现在心里甜的万分之一。这种从心底由内而外渗进每一个细胞却又柔和不腻的甜,又哪里是糖霜堆积出来的甜能比的呢。三日月活这么大苦过累过暗淡过,如今风光了,也终于知道了什么是甜。

        鹤丸雪白上翘的睫毛在三日月眼底下颤了颤,人却依旧不太愿意醒。他很少熬夜,现在到了生物钟要他起床的时间,他却因为没睡够而和快要睁开的眼皮默默斗争。三日月这时候也没站在鹤丸这一边,想到鹤丸洗漱前不给亲,偏偏还起了不给做就非要做的心,手拨开鹤丸额前的刘海就把吻轻轻印在他的额头上,顺着高高的鼻梁往下一路亲到了唇上。鹤丸本来就在半梦半醒之间游荡,被三日月这么一闹就不情不愿地睁开了眼,愣是被三日月给亲醒了。

        “……三唔、嗯、” 鹤丸跟眼前两对月亮对视了几秒唇上柔软的触感才反应给大脑,想躲开又被三日月抱住后脑勺,抱怨就被三日月一起含进了嘴里。鹤丸还想着努力生气一下,可到底还是好久不见三日月,这个三日月又笑得人畜无害地在唇齿间对他说“早上好”,本来就没生起来的气一瞬间全都消失殆尽,意思一下地挣扎了挣扎就把三日月的舌头放了进来。

        三日月看见鹤丸就忍不住美滋滋地笑,亲的时候笑,亲完也要笑。鹤丸看着也差点跟着一块儿笑,又想起来应该先摆摆架子,就坐起来把十分厚实的被子都压在三日月身上:“三日月你好大的胆子,敢偷袭王子。”

        “殿下赎罪,我胆子就这么点儿,全拿来偷袭殿下了。”三日月乖乖躺在被子底下,想装无辜也被笑意全冲没了,仰视着鹤丸的眼睛都笑得弯弯的。

        鹤丸还想冷哼一声,结果笑声先跑了出来。他没什么好意地把三日月的刘海全撩起来只露个额头(然而还是好帅),另一只手伸过去探了探,松了一口气:“太好了,烧退了……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三日月摇摇头:“没有了……就是起不来。”

        鹤丸以为他是哪里烧出了问题,本来脸上满满的笑瞬间褪得一干二净,往下摸了摸三日月的身子有点着急:“怎么了?”

        “我被被子压得起不来,要殿下亲亲才有力气……哎哟。”鹤丸没等他说完就下了床,那么大一张床他偏要爬到三日月身上使劲儿往下坐,还在上面找了一会儿拖鞋,落地站稳了之后转头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三日月才去洗漱。

        这人大概是烧坏了脑子——三日月从鹤丸回头看来的眼神里读懂了这么一句话,赖在被子底下忍不住哈哈大笑。

        鹤丸再回来的时候被打湿的刘海肆无忌惮地贴在额前脸颊边,遮在眼睛周围的又扎又痒。三日月自己已经靠着塞满了羽绒的大枕头坐了起来,鹤丸抬手把头发撩起来,潇洒得不行,走到三日月面前还弯下腰故意靠得很近地笑:“你不是起不来吗,不用亲亲了?”

        三日月就势把自个儿凑近的鹤丸拉进怀里,竟然又躺了回去,脸不红心不跳地耍赖皮:“用。”

        鹤丸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觉得好笑,拿胳膊肘戳了几下三日月隔着布料看不大出来却格外结实的胸膛,身子往上抬了抬就亲了上去。反正跟大美人儿亲亲吃亏得也不会是他。

        三日月昨天一整天也就喝了一碗稀粥,肚子里装得都是水,现在估计要饿了,就问他:“早餐准备好了,去吃吗?”

        三日月搂着鹤丸没说话,鹤丸想到什么似的唇角勾出狡黠的角度:“是不是还要抱抱啊?”说着就把两只手伸到三日月身下,作势要把他抱起来。三日月是没想到看起来没什么肉的小王子力气竟然不小,还真把他从床上搬起来了一点。虽然鹤丸的极限大概也就能搬到这个程度,三日月还是及时自己坐了起来。毕竟他也是个一米八大高个儿有肉骨头又不轻的大男人,这要是一个不对劲儿把小王子胳膊抻着了,他自个儿还心疼呢。两个人就这样像小孩儿一样闹了大半天,才终于在准备好之后出了房间。

        光忠和大俱利入座了好久,橙汁都喝了一大半才看见某两个人有说有笑地走过来。三日月恢复得也是快,前一天病得都蔫儿了,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这会儿又变回了神采奕奕气色红润走哪儿哪儿闪亮的大明星,远看那眼睛都亮晶晶,是不是里面的月亮都会自己发光了。

        但是痊愈了就比什么都好,光忠起初还有点担心,看到三日月好了也放下心来。光忠昨天没少被鹤丸烦,他们王子殿下平时不爱主动用手机联系他们,三日月这回没退烧他隔三差五就去问光忠有没有问题,问到他自己最后睡着了才消停。三日月好了鹤丸也就好了,走在三日月边上看着心情十分不错,不仅和光忠他们打招呼,还和小女仆们打招呼,逗得小女仆一个个的直笑。

        光忠特地吩咐厨房准备了清淡的食物,几个人边吃边聊,鹤丸这才意识到他还没注意今天天气什么样。

        “冷。”大俱利简明扼要地总结。

        “昨天雪下得挺大的,外面整个儿都白了,”光忠两手捧着红茶杯嘱咐起来,“三日月病刚好,你们就在屋子里呆着吧,别吹了风再冻着了。”鹤丸这边刚点头,执事就敲敲门说陛下回来了。

        最近因为鹤丸揽了不少的事做,国王的日子就更清闲了,前阵子说要去邻国串门,第二天就走了,当时连什么时候回来都没定,也是个如风一般的随性男子。

        国王回来的有些突然,所有人听了都吓了一跳。三日月听完一开始还有心思想鹤丸这喜欢惊吓的性子没准多少受他爸影响。三日月大人物见得不少,对付这种事早就游刃有余,可他想完就突然生出一丝紧张感。面见国王他不会生怵,可国王是对象的爸那就完全是另一个味道了。

        光忠和鹤丸其实也有点慌,三日月和鹤丸的事国王半点不知情,等下见着这么个陌生人在这儿不知道会作何感想。大俱利一直极力要和那帮人撇清关系,事不关己地还在一旁切鸡蛋卷。三日月赶紧擦了擦嘴,餐巾刚放下国王就来了。所有人都起身行了礼,三日月抬头偷偷观察,发现国王穿得倒是相对休闲,没有像电视上一直穿着挺拔的军装,脸上永远挂着淡淡的微笑,手总是摆到最恰好的位置对着人们挥手示意。

        就像鹤丸一样,国王也没什么皇家贵族的架子,随便拉开一张椅子就坐了上去:“你们今天吃得这么健康啊?”说完女仆们也赶紧为他备上了餐具,为他倒好了饮品又退了出去。

        光忠余光瞥了鹤丸和三日月一眼,两人都是一副完全没想好要怎么面对家长的样子,大气儿都不敢出,于是好心地接了国王的话,和国王聊起了天。

        聊了一会儿国王终于发现了不对劲:“我说怎么今天好清静,阿鹤怎么一声不吭……咦,这位是?”

        “啊,他是……”三日月像上课被点了名的学生一样直挺挺站了起来,鹤丸一紧张也起了身,光忠本想为国王介绍一下,结果看他们都起了立,自己也不好坐着,话刚开个头就被国王一个手势打断了。

        “你们紧张什么,一个个像被罚站了一样,你们看看大俱利,这一桌的人就我俩还比较正常。”国王觉得孩子们又怪又有趣,所有人重新坐下之后,他就手支着下巴饶有兴趣地看着三日月,“这位好眼熟啊。”看着像儿子的朋友,可是儿子的朋友有过这么帅的吗?

        “他是……“

        “我是……“

        鹤丸和三日月鼓足了勇气终于敢出点儿声,却是异口同了声,相互看了一眼又同时想把话语权让给对方,结果又是一个和声:“你说。“

        然后所有人都沉默了,就像时间静止了一样。

        国王看他们这么尴尬反而笑了,忽然恍然大悟道:“我想起来了,今天在机场见过你,在那个名表店的大广告牌子上。“

        光忠赶紧接上话,告诉国王三日月是三条公司的艺人,现在可受欢迎了,没有人不喜欢他。国王倒是惊讶起来:“三日月?三日月宗近?“

        几个人也是都没想到国王还能叫上三日月的全名。三日月看国王又温和又平易近人,紧张感渐渐就调整没了,摆出人见人爱的笑脸恢复了之前能说会道的状态。没想到接下来国王忽然神情严肃起来,声音压低了几分,盯着三日月若有所思:“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

        那气氛也是莫名叫人提心吊胆,就好像三日月摊上了什么大事,犯过什么忤逆皇家的罪,国王找他找了好久这会儿终于找到了一样。三日月觉得手上一凉,是鹤丸偷偷在桌底下抓他的手。三日月倒是知道自己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只是和其他人都对国王的话很疑惑。于是他回握住鹤丸的指尖捏了捏,安慰他没事。

        “……陛下?“光忠也帮着试探,国王平时和鹤丸一个样,都不怎么正经,突然严肃起来实在不正常。

        “……我这次出去拜访过的几家人都有提过你,“国王巡视一圈又看回三日月,两只手交叉在唇前,看不出表情,“还说哪天有机会能见到你的话……”

        “爸,说重点!”鹤丸急了。

        国王清了清嗓子坐直了身子:“三日月,你能不能给我签几个名,他们都很喜欢你。”

        迷之沉默。

        “……啊,没问题。”三日月反应最快,最先打破了沉默。

        鹤丸紧张半天却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忘记手还和三日月的握着就搬出了台面想拍桌子:“你能好好说话吗爸,想吓唬谁啊。”光忠见了赶紧把手遮在眼前,实在不敢看了,大俱利默默把视线移到橙汁上,开始数里面的果肉絮絮。

        “阿鹤不是一直最喜欢惊吓的吗?”国王忙着装委屈,看了眼两个人的手暂时没发表评论。

        “不是这种啊……!”鹤丸平时都一笑而过,这回事关三日月就认真看待了许多,意识到是虚惊一场就又松了口气,这才发现三日月的手还和自己的缠在一块儿,在自己要拍桌子的时候还主动垫在了下面。

        鹤丸没来得及问三日月为什么在他爸面前就这么光明正大地不把手松开,抽了两下才把手抽出来,三日月还特好意思的在那儿笑。鹤丸看了眼他爸,他爸看他看了过来,就对他挑了挑眉道:“嗯……你们关系,看起来不错啊。阿鹤帮爸爸多要点三日月的签名哦。”说完就站起身喊累,被执事领着回房休息了。

        鹤丸望着门口迟迟没回过神,转过头看三日月,只觉得他现在的笑容特别闪耀,都快要刺瞎眼。大俱利继续吃刚才的鸡蛋卷,光忠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伸手把刘海理出更加帅气的模样。

        鹤丸已经不知道刚才都发生了什么了,向光忠不停投递满是求助和疑问的眼神。光忠放下给头发凹造型的手,想了半天,总结:“唔……姑且恭喜你们,出柜成功?”


TBC


2016-02-27
评论(24)
热度(179)
© モブ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