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独婚后bot

只属于对方的另一种模样

※本丸

※五虎退视角

====================================================== 

我,我叫五虎退。

今天也是如往常一样阳光明媚的一天。可是,要说有什么不太一样的话……应该就是早上老虎们……引起的骚乱……呜,由于我的疏忽真是对不起。虽然老虎们是因为我没有击退他们而被收留在了本丸里,可是,照顾他们却并不全由我一个人负责……一期哥几乎替我包揽了一切,对于老虎的清洁,喂养,指甲的修剪,我亲自做的真的……很少……药研哥和大家也花了好多时间帮我照看着老虎们。实在是给大家添了不少的麻烦,这样想着,我就擅作主张的想在一期哥不在的情况下自己来为老虎们进行清理的工作……

但是,呜呜,我果然是做不好的吧,一个人的话……真是太不自量力了。于是,在把第一只老虎放进水中的时候,它就极力挣扎起来,在挣脱了我之后逃到了本丸里面……因为是大家都逐渐醒来开始出来活动的时间,窜逃的老虎意料之外的出现吓到了很多人……呜呜,到现在也无法忘记还未来得及打扮的清光桑苍白着一张脸发出的尖叫声……虽然很想安慰清光桑说“您今天的样子也十分的可爱”,可是老虎实在跑得太快,我只能一路喊着十分对不起追上去。

路上还碰到提着酒壶在走廊走弯路的次郎桑,在老虎冲他跑过去的时候喊着想请他帮忙堵住路,他却一下闪过身抱着柱子给老虎让了道,然后大笑着对身后路也走不太直的日本号先生说“哥们儿啊你看本丸进老鼠啦哈哈哈”。

我追着老虎,眼看它竟然要跑进三日月先生的住所,真的急得快要掉了眼泪。

那可是、天下五剑之一的三日月先生啊。虽然他总是整天笑呵呵的,全身散发着柔和的气场,可是他的身份还是会让大家望而却步,平静柔和却生人勿近,就像幽静黑夜里高高悬挂的月亮,就连主人也对他十分敬重。而且,这时候他应该还在休息吧,如果打扰到他的话,呜呜,怎么办……我没用地干着急,想追上老虎,却又忍不住放轻了脚步,十分怕吵到三日月先生。

老虎眼见着就钻进了拐角处,没多久我却听到一个人“哎呀”了一声,像是被吓了一跳,之后却又没了动静。该不会是……老虎撞到了谁……我有些害怕,但如果真的撞到人了,那一定要赶紧去查看一下他有没有受伤才行。于是我鼓足了勇气跑过去,看到的是一抹白色的身影蹲在了地上。

我想本丸里的人都不会陌生这抹身影的,因为那是无论在哪里都十分活跃的鹤丸先生。虽然鹤丸先生和三日月先生年龄相仿,性格却意外的活泼开朗,跟谁都玩得很开,是本丸的超人气。但是因为很喜欢搞怪,一点没有前辈架子的他反而经常被长谷部桑抓到一边教导,我看到过好几次了……长谷部桑的脸因为生气都发青了,鹤丸先生还哈哈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说“年轻人不要总是这么爱生气嘛。好啦,弄脏的衣服我会好好拿去洗的,你笑一个,来嘛”。

结果长谷部桑就爆发了……呜,还蛮恐怖的,也不知道鹤丸先生怎么还能继续笑得出来啊……

鹤丸先生因为蹲在地上,我不是很能看到他的表情。该不会是哪里受伤站不起来了吧……?我紧张极了,道歉的声音都带上了难以控制的颤抖。

“鹤、鹤丸先生,真的很对不起,您没事吧……”他没什么反应,我凑上前想扶他,却突然被他一把揽进臂弯里,同往常一样随时都含着笑意的声音从我头顶响起,问我,是不是被吓到了呀。

我抬头看到鹤丸先生正笑着看我,鎏金的瞳孔就像初生的太阳一般明亮却柔和,还带着一丝得逞:“你在找它吧?”说完把我放开,我才发现他的另一只手里抱着那只一直在逃的老虎。

“是、是的,对不起,打扰到您了……”我急忙道歉,头发却被鹤丸先生的手轻轻揉了几下。不要慌,这样的安抚就从鹤丸先生细长白皙的手传达给了我。短刀们都非常喜欢鹤丸先生的,就连看起来酷酷的小夜也不例外。因为他对我们总是这么亲切。他去过很多地方,懂很多东西,有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可以讲给我们听。他还经常给我们变戏法,他可以变出好多好多的和果子,每一个都特别好吃。

“这小家伙平时很乖的呢。”老虎在鹤丸先生的手里也冷静了下来,服帖地趴在他脚边。鹤丸先生也经常会来看望老虎们,所以知道老虎今天的反常,“今天发生什么事了吗?”

“是因为,我想给他们洗澡的缘故……”我低下头,十分内疚。

“哦!我记得一期今天远征去了吧,你一个人就这么能干了,这可真是厉害啊。“鹤丸先生听了反倒是很欣慰的样子。

“不、不是的,我搞砸了……放进水里之后、它就逃跑了,把本丸弄得一团糟……“

“啊,应该是不适应水温吧。“鹤丸先生恍然大悟,又对我笑起来,“我之前给小狗第一次洗澡的时候,也被它跑了呢,哈哈。不过啊幸亏当时有三日月在旁边,小狗就直接被他吸引了,那家伙很受动物喜爱啊。”

原来就像鹤丸先生这样的人,也经历过这种事吗……?啊,被他这么一说我才突然想起来,这里是三日月先生的住处,鹤丸先生这么早就在这儿,是有什么事要谈?但是他也只是穿着单薄的里衣而已,头发好像也没怎么打理,怎么说呢,就感觉,他其实也是睡在这里的……?虽然很久以前就听说他们两位的关系特别好……不,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我果然是吵到他们了吧……?

“鹤呀。”

就在我还在想要怎么道歉的时候,三日月先生的房门被打开了,三日月先生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却不是一如既往的高贵优雅,相反,有些衣冠不整的样子,连里衣似乎都没有穿好……惊讶之余我还是脱口而出地问了好,三日月先生也笑着对我说了早安。就在这时,鹤丸先生把空出的一只手轻轻覆在我的眼前,对三日月先生带着小小抱怨的语气说:“喂喂,三日月,你这么邋遢的样子可别出来乱跑,教坏小朋友。”鹤丸先生这样的语气我平时都没听过,他也从不会对其他任何人这样说话,毕竟他平时也是个大长辈呢……这种很亲密又很微妙的感觉,唔,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想大概是因为对方是三日月先生,所以语气才变成这样了吧?

“哈哈哈,抱歉抱歉。”三日月先生笑了起来,却还是没动,“可是是鹤帮我把衣服穿到一半就出去了啊。”

“这么大把年纪不会自己穿衣服就不要说出来了啊……”鹤丸先生叹了一口气。等他把手再放下的时候,三日月先生已经被他赶回去了。

“哪,五虎退,可以请你在这里等我一下吗,我去换身衣服,然后跟你一起给老虎们洗澡。”

“可、可以吗……?”

“哈哈,当然啊。其实我还没给老虎洗过澡呢,你愿意相信我吗?”鹤丸先生的说话对象一变回我,就又是包容又温柔可靠的长辈模样了,不得不说真是好……好值得依靠啊。我使劲点了点头,接过鹤丸先生抱过来的老虎,在走廊里等他。

等下还要好好跟大家道歉才行……不知道清光桑现在还好吗?夸他可爱的话,他应该会很开心的,好好想一下措辞吧……我抱着老虎坐在一旁胡乱想着,忽然听到门里面鹤丸先生的声音。

“喂,三日月,放手啦,很热啊。”

“那鹤就脱点衣服嘛。”

“……你老实点啊,五虎退还在外面等我呢。”声音越来越近,门被打开的时候鹤丸先生已经穿上了内番服,三日月先生竟然也跟了出来,衣服已经穿好了。

“抱歉抱歉,久等了。”鹤丸先生清爽地跟我打招呼,握住我的一只手准备走。

“五虎退呀,”三日月先生笑眯眯地看着我,“可不可以让我跟你们一起去呢。”

“诶……诶?三日月先生吗??”三日月先生做这种事情会不会太累了啊,给、给我的老虎洗澡什么的……

“你去干什么啊。”鹤丸先生有些哭笑不得。

“可以吗?”三日月先生依旧温和地问我。

“可、可以的……”呜哇,看着三日月先生,我竟然一句别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明明那样温和的人,为什么却有这样的气场……

于是鹤丸先生就牵着我的手一起往回走。我不太敢说话,因为一直都是他们两位在说。

“等一下你可不要添乱啊,乖乖站在旁边看着就行了。”

“好。”

“唉,总觉得你要去帮倒忙啊……”

“哈哈哈,怎么会,鹤不要这么看不起我呀。”

鹤丸先生回头看了一眼三日月先生,根本不想再说话了。

一会儿却又开始:“你的手在干什么?”

“鹤不牵牵我的手吗?”三日月先生无辜地看着我和鹤丸先生牵着的手,眨了眨眼睛把自己的手硬塞进鹤丸先生的另一只手里。

鹤丸先生忍不住笑起来,却抬起手捏了一把三日月先生的脸——那可是、天下五剑里最美的脸啊。我看得呆了,鹤丸先生又捏又揉了好一阵,才把三日月先生往后推了一点:“老老实实跟着,别乱伸手。”于是又拉着我继续走。三日月先生笑着,心情似乎还是很好地在我们身后说,“好,我知道了。”

老虎们在鹤丸先生手里变得十分乖巧。他伸手试了好几次水温才把老虎放进了水里,然后及其耐心地教我要如何打理。我学着他的样子完成了第一次给老虎们的清洗。我想鹤丸先生大概就是那种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存在吧。后来还有兄弟们过来缠着他讲故事,一起帮忙的,听说三日月先生也过来了,顺便来近距离观摩的,毕竟平时真的很少能接近到他呢。

第二天一期哥回来了,我把这件事讲给了他听。

他没有批评我的过失,反而也是微笑着表扬了我,之后却又停顿了几秒问我:“他们两位……没有做奇怪的事情吧?”

“奇、奇怪的事情……?”我不明白一期哥为什么会这么问,而且什么算奇怪的事情呢?我只记得三日月先生总是喜欢和鹤丸先生挨得近近的,鹤丸先生嫌热,他也只是笑了几声并没有挪远。我害怕老虎再因为什么事情逃跑,不敢疏忽,一直低着头认真帮他们清洗。我偶尔也会通过倒影看到鹤丸先生和三日月先生。有时鹤丸先生会转过头去看着三日月先生轻轻地笑,会和三日月先生小小声的说话。我想那大概是因为风把水中的倒影吹模糊的原因,才会让他们之后看起来像是贴合在了一起吧。

于是我对一期哥摇摇头:“没有。鹤丸先生教了我好多呢!”

一期哥这才放心下来的样子,笑着对我说:“那之后一定要好好谢谢他们才行呢。”

“嗯!”我开心地使劲点点头。

虽然不是很懂,但我知道三日月先生和鹤丸先生的关系确实很好呢。能在一个人面前无意识展现出另一个样子的自己,怎么想都觉得需要亲密到一定境界才可以做到啊。有这样的人在身边真是太好了,我想他们一定非常的幸福。

而幸运地碰巧看到他们不一样的样子的我,到现在也还能被那种温暖甜蜜的感觉包围着。



                                                                          完

---------------------------------------------------------------------------

还是觉得皇室那个设定上还有一堆东西没有写就完结了,如果可以的话大概再继续写写,唔不过也只是说那么一说啦……

2016-01-25
评论(24)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モブ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