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独婚后bot

皇室那些事儿(9)

大明星三日月X皇室鹤丸

现代架空的皇室(。

接地气玛丽苏

=====================================================================================

        鹤丸再醒来的时候天还没亮——比他平时起床的时间还要早许多。鹤丸缩了缩指尖,发现手机还被自己放在耳边的手虚握着,想起昨晚和三日月聊到一半就睡着了,一下子恢复了一半的意识。鹤丸倒不觉得三日月会因此生他的气,可他跟自己心里过不去,再怎么说也太失礼了。鹤丸这样想的同时努力瞪大方才还睁不太开的眼睛,被特意调暗的手机屏幕在漆黑的房间依旧刺激着没醒多久的眼睛,鹤丸又重新把它们眯起一阵子才逐渐适应。

        屏幕解锁后出现的还是鹤丸拨通三日月电话之前的通讯录界面,鹤丸按下写信息的图标,犹豫着要怎么跟三日月说。他脑子里想着,手上又退出信息编辑栏,随意在屏幕上滑动,又漫无目的地点开通话记录。他给三日月打电话的时间是十点未过十分,他约莫自己最晚半小时之后就实在撑不住睡着了,却发现通话记录已经将近有一个小时。

        鹤丸有点不安,他怕三日月在自己睡着之后又说了什么但他没听到;又担心三日月会不会觉得自己是在恶作剧故意不理睬他。鹤丸在人际交往方面一直和平对待——平到几乎没怎么放在心上过。所以他以前从不会对这种事有什么感觉——如果有人有重要的话要说,那肯定不会在得到回复之前善罢甘休,之后绝对还会有第二遍;如果是什么无关痛痒的话,鹤丸也不会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没听到拉倒。

        平时他跟光忠和大俱利也是这样,光忠要是觉得哪句嘱咐鹤丸没听进耳里,就会按倍增加着次数逮着鹤丸讲相同的内容,直到鹤丸耳朵起茧倒背如流才肯放过;而大俱利对待鹤丸的话一般都是采取无视的状态,因为鹤丸说的话在他听来都没什么意义,听了只想生气,恨不能以下犯上,还不如不听,省下翻他白眼的功夫。而剩下的其他什么人,鹤丸压根就没太走过心,是个虽然当着面的确是上了心的对人家好,一离开却能无情地把人家忘到十万八千里的典范。

        而三日月和光忠他们不一样,更不同于剩下的那类人。三日月是独一无二的,哪怕三日月发出单字一个毫无意义的拟声词,鹤丸也不想错过。于是在处理这种情况没什么经验的鹤丸殿下,人之常情般的感到不安了。

        昨晚给三日月冷静头脑的那一股凉风一直没停,气温倏地下降,沉淀到清晨的凉尤其明显。鹤丸把整个人都埋进被子里捧着手机瞎想昨晚三日月那边的场景。他想象三日月站在风里,头发被吹得有些凌乱。他独自一人对着话筒说话,却迟迟没有人回应,一时更显孤寂。他还想象三日月说了一大通的话之后发现电话那边的人不见了,得不到回应忍不住开始发起牢骚,一发就是半小时。鹤丸想到这儿自己都觉得三日月不可能这样,可他就是忍不住脑洞大开,内容清奇到一般人根本想不出来。

        鹤丸要出门的时候就找大俱利,要讨论这种类似感情相关比较细腻的问题时——虽然以前他也没什么感情问题要讨论——第一时间就只想找光忠。鹤丸看了眼时间,六点都还没到呢,更何况光忠对他和三日月的事持负面态度,没准儿跟他说了他动个心眼就把他俩搞分手了,也不是没有可能。鹤丸扁了扁嘴,决定自己解决(压根就不存在的)问题。

        鹤丸神情严肃地对着手机的光,一边思考一边动手编辑起来。一条短信写得认真,删删减减了半天,读了好几遍还寻思要不要再加些更精准的形容词让自己的歉意更明显一点。短信编辑了半天也没多长,手机屏幕那么宽的长度,加上标点符号一共也才勉强占到了第三行。可鹤丸觉得光是这三行就已经费了大劲了,他连演讲稿都没写得这么头疼过。

        完全没想到会收到道歉短信的三日月这边忙了个通宵,工作前听小王子睡觉睡了将近半个钟心情舒畅,倒也没觉得太累——也是忙习惯了。三日月刚接过小狐丸磨好的咖啡准备休息一会儿,手机就在口袋里震了两下。三日月抬头看了眼表,正纳闷儿谁会这个点找他,就算是推销房地产的这会儿也得睡觉啊。他第一时间里最希望的是鹤丸,可第一个排除的也是鹤丸。人家堂堂一个小王子,这么不健康的点儿肯定睡得正香呢,可他在心里依旧没来由地在留了个念想,期待着来联系他的就是鹤丸,万一真是的话——

        三日月心里想着,手就伸进裤兜,掏出手机按亮了屏幕,另一只手就往嘴里送咖啡杯。心心念念却又几乎不太可能出现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三日月也正在喝第一口咖啡。

        ——还真就是鹤丸。

        “…噗咳!”三日月一下因为太过突然又意想不到的惊喜被喉间的咖啡不太帅气地呛到一阵咳嗽,连忙放下杯子拽出几张纸巾擦了擦嘴。

        和泉守正在一旁研究曲子,听到三日月一阵咳嗽赶紧把眼睛从谱子上抬起来。三日月这么滑稽的样子他从来没见过,可比起滑稽他更觉得这太不正常了,不正常到他的猜想也是万分的无厘头:“怎么了咖啡有毒?!”

        三日月边咳边冲他摆手,小狐丸听了也吓一大跳,两边突出的两撮头发都很懂气氛的抖了抖,活脱脱像动物在感到危机时警觉颤动着的耳朵:“什么?”

        他赶到三日月身边刚想抓着三日月检查,被缓过气的三日月躲开了:“只是被呛到了。”

        “…急什么呢。”小狐丸无语,他刚才真的是神经一紧。三日月可是三条精心培育雕刻出来要无微不至地捧在手心里的宝,一丁点的事儿都在不允许发生的范围之内。再说咖啡要是有毒那说不定就是人命一条,更何况那还是他亲手培养多年,感情早已不浅、如今就算靠脸都能呼风唤雨的三日月的命,再怎么莫名其妙不可信的言论听进去也不由先下意识的紧张,尤其这咖啡还是他亲手泡的。和泉守听后在一旁放声大笑起来,结果被小狐丸批评,“不要整天说话不着调!”

        和泉守拍了拍自己的脸才帮着把笑收回去,继续一秒埋头投入工作。埋之前心里还暗想不着调你干嘛还是信了。

        小狐丸虽也就三十没好几,却总说自己是一把老骨头。这会儿夜熬得也是有些力不从心(主要是被吓的),没什么精神地跟三日月讲了几遍喝咖啡喝慢点就又踱回自己的座位上。三日月现在这个位置离和泉守不近,又被小狐丸远远背对着,索性就站在原地开始查看鹤丸的短信。

        【三日月,真的很抱歉!昨晚明明是我打电话给你却招呼都没打就先睡着了。下次我一定早点打给你,保证通话的有始有终性。你要是生气我完全理解…………但是别气太久好吗?对身体不好。对不起……你这个点应该在睡吧,晚安、早安。】

        三日月看完忍不住地笑,又怕被和泉守看见再来找事儿,就抬起一只手压住嘴角,接着重复又看了好几遍鹤丸这条真挚的像检讨书一样的信息。能收到王子殿下的检讨书,不说他是世上唯一的,前三四名应该是没跑了。鹤丸写得小心翼翼,一看又是没写过这种东西,“通话的有始有终性”“别气太久”什么的三日月看着只觉得可爱,更何况他根本就没生气。再怎么说也是王子殿下,这么可爱可如何是好啊。三日月想着可爱的王子殿下只有他看得见,心里那叫一个愉悦。

        三日月想马上就回复鹤丸自己压根儿没气可生,相反在风中脑补得很愉快(这句并不打算写出来)。可又怕一开了话头就停不下来——他还有工作,最主要的是不想打扰鹤丸接着休息。于是他把手机重新塞回口袋,拿回剧本继续钻研,看着倒是比之前更加的能量满满。小狐丸挠了挠后脑勺,打着哈欠往回看了一眼,直感叹年轻真好。这还没奔到三的人,和他这个已经走上奔四大道上的人,就是不一样。

 

        鹤丸在床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好久。屏幕自己灭了他就又按亮,虽然知道这个点三日月会有反应的几率很小,还是忍不住地在等回复。鹤丸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被无数次的哈欠被逼出来的糊了一眼的泪水。他又开始困了,虽然还是在担心,结果又握着手机睡了过去。

        因为这一小段的不踏实,鹤丸没有在平时起床的时间里醒来。光忠之后自己回去又做了些三日月相关的功课,也觉得当时说得太过了。他设身处地地思考了一下——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谁都不想听他的不好,更不愿意听别人对他们未来的不看好——而他两个都说了,也难怪鹤丸听到后面直接拖家带口地走了。

        光忠也是爱子心切。虽然他跟鹤丸的年龄差得不太多,但他真的快把鹤丸当儿子养了,每天称职地操着一颗心,绝对能稳打稳扎地得到“十好老妈”的称号。他一晚上也没太睡好,醒得早结果还愣是睡不着了。他想着今天再去找鹤丸客观地跟他聊聊,顺便道个歉。

        平时鹤丸八点就起了,绝对是作息完美到可以做现今各类年轻人的标榜。光忠留了两个小时的空闲给鹤丸,十点多才叫上司机小俱利一同进宫。结果到了却被通知鹤丸还没起床。光忠这一颗当妈的心又是一阵慌——鹤丸从来不晚起,除非前一天因为参与晚宴的关系睡晚了,第二天才会稍稍晚上一些才起。但两个小时可不是稍稍的程度了。

        鹤丸小时候的病情比现在严重得多,隔三差五的还会关节自发出血,一发作就疼得不行,最严重的一次还把一直很坚强的鹤丸疼哭了。其他人都很后怕,唯独当事人只觉得丢脸,不愿意再叫别人提起。鹤丸如今倒是因为按时的治疗,适当的锻炼以及饮食和药物的控制不再那么频繁的犯病,但光忠还是不免想到这里,又重又快地敲了几下门,没等里面回应就走了进去。鹤丸已经从床上坐起来了,可还是没下定决心从被窝里出来,也不知道已经挣扎了多久。因发呆而放空的眼神在光忠他们急匆匆闯进来之后才收了回来,转头看了过去。

        “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光忠迈着大步走过去问。鹤丸显然还在神游,反应慢了半拍,看着光忠把手搭自己肩上才记得摇头给点反应。

        “怎么这么晚起啊,我以为你又关节痛,吓死我了。”鹤丸听光忠说被吓到就醒了,还很没良心地笑起来,光忠看见气不过,伸手轻轻戳了几下他脑门。

        鹤丸被光忠催着去洗漱,光忠趁他离开那一会儿顺手就整理了床,把鹤丸的居家服放在铺好的被褥上等着鹤丸回来换。两个小女仆走进来想要收拾屋子,看见光忠在开心的不行——今天又可以偷懒了。光忠叫她们拿些早点过来,随后跟大俱利去厅里等鹤丸。鹤丸换好衣服,出来时身后跟着薯条,方才的迷糊劲儿也跟着洗没了,又变回了神清气爽的王子殿下。和平时不同的是他一路都低着头在看手机。

        光忠看他这样,想道歉的心没了一半儿。这和大明星才接触了多久,他家小王子是作息不对了,举止也不对了,活脱脱与平民家那些恨不能把电子产品粘手上的普通年轻人没什么两样了,简直是紧跟潮流,让无数家长尽发愁。

        “什么东西那么好看,分享一下。”鹤丸倒也没看多久,拿起手机来看了一下就放下了。光忠看他走了过来就开口问道。

        “唉……”三日月还是没回信。鹤丸忍不住又唉声叹气,心里堵得慌,看见光忠问起来也就憋不住说了,“三日月不理我了。”

        光忠一脸“你看看你看看我说什么来着”的痛心表情,鹤丸不服气道:“是因为我的错!”

        “你说来听听。”

        鹤丸就等着光忠说这句话,看光忠也没昨天那么反感三日月的事了,便一五一十地全招了。大俱利听到一半就受不了跑去跟薯条耍,光忠听到后面也是听不太下去:“停,不用说那么详细。”大晚上电话调情的内容什么的光忠并不想听,“你是说你后来睡着了,然后三日月半天没挂电话,你怕他现在是在生气是吧。”

        鹤丸点头。他觉得把这些事都告诉光忠之后心情也放松多了,好歹有个军师能帮帮他。

        光忠心累,看来鹤丸这是打算把平时没走过的心全都搭在三日月一个人身上了,这么一点小事儿还发愁,乱七八糟想了那么多。他肯定三日月不会生气,那么精一个人怎么会察觉不到鹤丸是睡着了,大半天没挂电话肯定也不是因为发牢骚,至于是干嘛了光忠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应该不是不想理你。”

        “可是他这会儿都没回我。”鹤丸说着又看了一眼手机。亲眼看到恋爱ing的傻蛋等短信,这会儿轮到光忠唉声叹气了。

        “他主演的电影要开拍了,今天还有节目录制,应该是太忙了。”光忠愁归愁,还是把自己做好的功课告诉给鹤丸。说完他自己也觉得惊讶,他好像已经默默接受了两人的恋爱关系——不接受又能怎样呢。看鹤丸这副情根深种的样儿,要是再说点什么反对的话,人不把你逐出宫就已经不错了。孩子大了不中留啊,不中留。

        想到这里,光忠有点难过。

        三日月确实是忙得不可开交,手机都没机会摸上一次。通宵忙到清晨之后就坐车去了电视台做采访,被化妆师抓着消黑眼圈,又要对着记者摆笑,几乎一刻没停歇,累得够呛。高强度的工作结束之后已是黄昏将过。三日月靠在汽车的后座靠背上,也不敢闭眼,因为一闭就要睡着了。

        强撑着精神是为了下车之后可以一个人呆着,一个人就可以给鹤丸打电话了。

        鹤丸虽然被光忠忍着心酸安慰了一阵,接到电话的时候仍旧莫名有些心虚,只是三日月一开口他就察觉到不太对劲,也没心思再去管自己作出来的歉意:“三日月你还好吗?”三日月的声音明显都变了,哑哑的,虽然依旧好听,但还是不一样了。

        三日月清了清嗓子:“没事,水喝的有点少。”

        鹤丸想起光忠说了三日月那一大串的行程安排,明白过来那是累的,心疼的不得了:“你工作结束了吗?到家没有?快点休息。”

        “工作是结束了,不过暂时回不去家了呢。”三日月在那边忽然笑起来。

        “为什么?”鹤丸正带着薯条在花园散步,听三日月这么说不觉停下了脚步。

        三日月却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鹤是跟宫里的人都说好可以让我随时进出皇宫吗?谢谢你。”

        “……说是说了,可是……”三日月怎么知道的?鹤丸忽然想到一种可能性,按耐不住的心脏快从胸腔跳出来。薯条忽然站起身往前走起来,还回头在那边拽了拽鹤丸手里的绳子。鹤丸下意识跟着薯条走,步子也迈得也越来越大。

        三日月电话里的声音和薯条消失的拐角处传来的声音汇合,说出了一模一样话:“……虽然想给鹤一个惊喜,不过靠我一个人好像不太行……”

        鹤丸也走进了拐角,抬眼就对上了现在天上都还未悬挂上的月亮。

        三日月偏长的一边发鬓被风吹到脸上,他故意作出不好意思的表情,笑着对有些呆掉的鹤丸说:“果然还是又迷路了啊。”


TBC

2015-09-28
评论(39)
热度(293)
© モブ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