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独婚后bot

皇室那些事儿(8)

大明星三日月X皇室鹤丸 

现代架空的皇室(。 

接地气玛丽苏 

=====================================================================================  

        三日月的行程早在很久之前就经小狐丸和公司的各种深思熟虑及筛选被安排到了后几个月,没有特殊情况也不会有太大改动。小狐丸说是要和三日月商量工作上的事,其实主要还是想找个借口把三日月从皇宫里面抓回来。和泉守终于攻略完了一个妹子,小狐丸还赖在他家沙发上没打算离开,就直接把三日月也叫了过来。 

        “哈?不用油炸的薯条?”三日月在小狐丸给自己开门的时候一边换鞋一边随口就提起跟厨房相关的问题,把小狐丸吓得够呛——三日月从来不关心做饭方面的事,工作忙是他最有理有据拿来不下厨的借口,而就算闲下来他也不会想要踏进厨房。所以对于他的问题小狐丸一时没反应过来。 

        “嗯,”三日月没在意小狐丸受到惊吓的心,进一步将问题精准化:“最好再健康点,对身体有好处的那种……你知道做法吗?” 

        薯条那可是出了名的高热量不健康油炸食品,但它确实又十分符合大众的口味,好吃到叫人明知道吃了不好却也忍不住一吃再吃。小狐丸想了半天,认定三日月是要找碴:“你确定你说的是薯条?” 

        三日月也觉得自己说的这些属性和薯条简直就是相向而行,不禁笑起来重新提问:“或者吃起来和薯条差不多的,你会吗?” 

        小狐丸一脸奇怪:“会是会……你要干嘛?”三日月的形体一直保持的跟他的脸一样没有一点瑕疵,近几年还发展的越发上镜,拍出来的片子总是让人看了难以把持的住。而且他的体质还是吃什么都吃不胖的类型,加上三日月自己也是个比较自觉讲究的人,年纪不算大却莫名就开始提前像个中老年人一样养起了生,所以小狐丸在饮食方面没有对三日月有特意的要求,三日月想吃点什么、哪怕是快餐、也都还是很自由的,“你想吃薯条就去买啊,我不拦你。” 

        小狐丸看三日月听完他的批准也没打算重新穿上鞋出门,反而是往里走,知道他不是要自己吃。小狐丸明白过来人家是要做给某人吃的,心里还有点复杂。三日月被他和石切丸从模特界挖来的时候是几年前的事了,名气比起之前更加的直线上升除了和他本身的长相有关以外,小狐丸对他的悉心安排和打造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算是这样,三日月也没哪天想着要进厨房给他做点吃的——哪怕是把刚洗好的菜放碗里倒点千岛酱拌个所谓的沙拉也没有过。这会儿进宫出去玩了不到一天倒主动问起做菜的事,也亏得小狐丸知道三日月跟鹤丸的那点儿发展趋势,不然真要觉得三日月是脑子被哪道门给夹了,说不定还会带他去医院做个脑部CT什么的。 

        和泉守是高调的享乐派,用的东西从来不会亏待自己,家里的装修也是偏向奢华。客厅里酒红色的天鹅绒沙发又大又宽敞,地上铺着一大张蓬松又柔软的深色羊毛地毯,无论是哪里都能让人坐得很舒服。和泉守玩游戏的时候就喜欢坐在地上,现在玩完了便坐回沙发,光着的脚埋进地毯里把三日月和小狐丸的话全听进耳里。 

        三日月走进和泉守的视线时就顶着一张笑不停的脸,心情大好地跟他打了个招呼。和泉守看着都发憷,见三日月把拖鞋脱在一边踩上毛毯要坐过来的时候忍不住“啧啧”了一路,指着自己对面的沙发跟他说:“你别坐过来,一股子酸臭味儿。”

        三日月直视着和泉守,把他浮夸演出来的嫌弃毫无遗漏地看在眼里,也不准备就和泉守说的“酸臭味儿”作解释——反正本来就是那么回事儿嘛。于是他故意走近和泉守想要坐他边上,被和泉守骂了一声“狗带”,就又笑得很豪放地照着和泉守的要求坐去了对面。 

        小狐丸用一直套在手腕上的皮筋把他的长发都系在脖子后面,径直走向厨房,路过三日月对他招招手:“别坐着了,过来我教你烤土豆。” 

        和泉守慌了:“你看着三日月点儿,别叫他把我厨房炸了。” 

        “啊,我尽量。”小狐丸笑着丢下这句就把厨房门关上了,堀川拉住想要冲过去救厨房的和泉守,懂事地递上一杯开水给和泉守压惊。 

        这边光忠担心他家王子殿下的心不比和泉守现在对他家厨房的担心弱。鹤丸把薯条放开,跟着光忠坐在花园草坪旁的长椅上。大俱利虽嘴上不说,其实也是很关心鹤丸的,于是站在长椅不远的地方,装作一个人在和薯条玩,其实耳朵早伸长去听鹤丸他们的谈话。 

        “你们相互确定关系了吗。” 鹤丸和三日月发展成什么样了光忠一眼就能看出来。他没什么心思听鹤丸讲故事,也没心情跟鹤丸绕来绕去,想知道的问题他在脑子里列出来好几条,张口就单刀直入。 

        “没有——”鹤丸看到光忠暗自握住拳着急的样子,连大俱利都把脸转过来了,忍不住喘了个大气,“没有说出来,但是我已经亲了他了。”鹤丸省略了自己被亲的一直处于下风,总体来说回答得也没错。他和三日月确实谁都没把在一起说出口,但已经把在一起可以干的事都按步骤一个一个干了下去。 

        大俱利还在后面琢磨“没有说出来”和“没有”的区别,光忠却已经不禁咬上下嘴唇内壁的肉。他平时很注重形象,只有犯愁紧张到一定阶段的时候才会情不自禁的这样做。才短短一天就亲上了,他和大俱利今天要是不来,都不知道三日月跟鹤丸是不是还会更深入地交流。光忠想都不敢想了,话里的语重心长他自己听了都感动:“你们速度太快了,知道吗?这样不好。” 

        “速度挺好的啊。”光忠说的是他们情感的发展速度,而鹤丸明显没跟光忠在一个频道上,“我们连亲都亲得很慢的。”三日月虽然亲得很缠人,也是又柔又缓。 

        光忠简直没耳听了,赶紧伸手叫他打住,整个人都愁死了:“……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你们两个的进度。你不觉得跟一个认识了十几天的人亲吻,发展太迅速了吗?”距离上次派对——他们俩第一次见面才过了两周零几天。 

        “都十几天了……”鹤丸已经不太想聊这个话题了,眼睛偷偷看向远处,数起离自己最近的那片灌木丛开了多少朵玫瑰。

        “是‘才’十几天,鹤丸!”光忠看鹤丸没当回事儿的态度,加重了语气,“这之前你对三日月一无所知,要了解一个人十几天根本不够!你都还没有怎么了解他,就要和他谈恋爱了吗?” 

        鹤丸不回话了,专心数他的玫瑰。他不否认光忠的话,可是也不赞成。光忠不介意鹤丸有没有回应,他知道他有在听,于是继续苦口婆心:“你现在觉得他好,也许就是因为你还并不知道他究竟是怎样的人。可能之后你会发现他其实都是装的,他是在骗你,因为你是王子才接近你——你不要瞪我,这种事不是没有发生过。”

        “三日月才不是那种人。”鹤丸听光忠说到这里立刻回头表示不满。 

        “我之前也和你讲过,演艺圈的人很复杂。像三日月这种演戏也演得好的,是真是假你根本分不出来。”光忠也不想把三日月说得那么坏,他只是一心为鹤丸着想,“你身份特殊,说实在的,我并不赞同你和那个圈子里的人站得太近。” 

        鹤丸也明白光忠是为他好,所以对于光忠这些有关三日月的刺耳的假设也不作出反驳,只回应了光忠最后一句:“现在提倡自由恋爱!”说完还不忘把国王搬出来让自己的话更有说服力,“我爸都不管我这些!” 

        光忠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你爸——我是说,陛下,他不管你的东西多了去了!”光忠想到这里心里都是一阵泛酸,自从他被送进宫里陪着小王子玩,他管得东西简直都快比当妈的还多,说他是秘书,其实贴身保姆还更恰当些。倒也没人逼他管这管那,他看着鹤丸就下意识想去照看,和他自己的性格脱不了干系,跟鹤丸本身也有关。 

        鹤丸承认之前确实是因为脸才记住了三日月,可后面滋生出的情感绝不是因为三日月的外表。他是真的很喜欢三日月,那种感情从看海的时候就开始不着痕迹地开始萌芽,到因今天的一系列接触而长出藤蔓般肆无忌惮地缠绕在心间。因此他也不想让别人对他看上的三日月产生怀疑,尤其还是这世上他数一数二信任依赖的光忠。为什么光忠会把三日月想的那么坏,又那么不相信自己的眼光呢。鹤丸想着想着忽然还有点委屈,薯条察觉出主人不太开心,吐着舌头跑过来伸出爪子拍上鹤丸的裤腿。鹤丸也不嫌那沾满了草地新鲜泥土的爪子脏,拉着薯条的前肢弯下身子抱住它。 

        光忠看鹤丸可怜兮兮的样儿也不忍心再说了,还心里反省了一下是不是自己说的太过阴暗负面把他给吓着了。鹤丸摸了几把薯条,很想一个人静静,跟光忠说要回房间喂薯条就走掉了。光忠看着鹤丸的背影有些惆怅,开口问走过来的大俱利:“我是不是管太宽了?”

        “嗯。”大俱利也往鹤丸离开的方向看,也不知道是在看狗还是看人,“他那么大个人了,好人坏人肯定能区分。而且这么些年他都没看上几个人,想骗到他也没那么容易。” 

        光忠忍不住叹气,想着鹤丸今天之内是不太想跟自己说话了,只叫大俱利给鹤丸发了条短信便起身准备收拾收拾走人。 

        小狐丸和三日月再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天都暗了许多,三日月没把厨房给炸了,和泉守由衷为他鼓掌。小狐丸手上端了一盘热腾腾冒着香气的烤土豆块,里面还混着一点点迷迭香的味道。三日月也端出两个盘子,和泉守凑过去看了几眼,勉强看得出来原材料是土豆。

        “这是什么?”和泉守指了指三日月右边盘子里糊成一团的东西问。 

        “烤土豆条。”和泉守伸手拿了一条,因为黏在一起所以拿出来的其实是一团。和泉守勇敢地咬了一口,发现味道倒是还可以,于是又指了指另外一边。 

        “这是烤土豆片。”三日月把盘子放到桌上介绍道,“我练习了一下刀功。” 

        和泉守一时不知道该心疼他家土豆还是他家刀和砧板,索性就都先放到一边,转过头问小狐丸:“晚上吃啥?”

        小狐丸也拿起自己烤的土豆吃起来,眼睛瞥过去一下,表示这三盘土豆就是晚餐。 

        “啊?就吃土豆啊?”和泉守明显不太能接受,每餐好歹要有个荤他才满意。更何况其中两盘还是三日月初次下厨做出来的试验品。

        “再做来不及了。”小狐丸叫他坐下好好吃,“晚上得准备开始工作了,三日月做的我都试吃过了,长相虽然有些惨不忍睹,但还是好吃的。”和泉守有点难过,却也只好乖乖坐在了餐桌前。 

        小狐丸给三日月接了一部电影。说是接,其实算是三条公司派自家各班人马都来参与的作品。从导演、编剧到主演、音乐、场景,用的几乎都是三条的人。这部电影自进入筹划起,就引起各界注意,并表示一致看好。三条出品,必属精品,这就是三条给外界的印象。这次又是精品的集合体,自然是叫人无比期待的——比如一直绑定出产的岩融和今剑担任这次电影的导演与编剧,他们不光在三条家表现优秀,在演艺界也是难以超越的佼佼者,赢得不少奖项与提名,为三条公司争尽风头。和泉守负责演唱主题曲,而三日月则是此次影片的男一号。 

        今剑前两天终于完成了剧本的第三次修改寄给了相关人员,小狐丸今早刚收到,随身就带着来和泉守家休息。把三日月叫回来,就是想要他先熟悉一下情节,提前记记台词。晚上再详细去岩融今剑那里讨论一下重点要把握的细节以及对主人公情感的理解分析。 

        平时三日月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把剧本看完,而且还能保证阅读的质量。谈起角色理解能说的一套一套的,这次用相同的时间三日月却只看完一半多一点,小狐丸知道他是走神了。 

        “这次的情节难懂吗?”小狐丸笑着问道。 

        “不难。”三日月愣了一下,这才意识到现在在看的这一句台词他已经重复看了三遍了。 

        “那是今剑这次写多了?”小狐丸继续笑着问道。 

        “……没有。”三日月不太想抬头面对小狐丸。 

        “那你怎么才看到这儿?”小狐丸好歹也是实力派出身,满脸的笑容顿时收得比三日月瞎翻书的时候还快,温和的语气瞬间冷了八度。和泉守在一边看戏看得欢,他就喜欢看小狐丸训三日月,谁叫那个三日月整天都一副天塌下来都能从容不迫的劲儿,所以他偶尔吃几次鳖,和泉守就觉得特有意思。 

        “三日月,我先跟你说好,你想谈恋爱,跟谁谈恋爱我都不管你,前提是不影响工作。你要是因为这事儿分心,工作认真不起来,我就把你的假全给销了,让你一辈子异地恋,你信不信?”小狐丸又恢复平时的和气,说出来的话却一点不温柔,这样的反差往往才更骇人。 

        三日月连点了三个头,小狐丸看他这样有点想笑。其实三日月就算分了神工作完成量也是合格的,只是比他自己之前的质量下降了,小狐丸就是想吓吓他,反正他是发现三日月现在有新出炉的把柄可以抓。只要稍微威胁一下三日月,限制他去找鹤丸,三日月准又能努力工作个一阵子。 

        小狐丸翻开手腕看了眼表,离去岩融那边也没多久了。其实剧本看不看完都没什么所谓,他只是对三日月要求比普通人都要高许多而已。于是他也不叫三日月继续看了,收走剧本让他去和泉守家的大阳台上探探温度。刚刚入秋的气温并不是很稳定,出门前试下温度算是有点保障,省的忽冷忽热搞得人难受。 

        三日月拉开和泉守家的玻璃门走上阳台,还很认真地伸出手感受了一下。三日月刚回过身就看到小狐丸只把门留了个缝问他:“感觉怎么样?” 

        “有风,挺凉的。” 

        小狐丸笑起来:“那正好,走之前你先在外面冷静一下脑子吧。”说完还记得把三日月的外套扔给他,然后就关上了门。

        三日月也觉得自己这样下去不好,可有时就是控制不了地想起鹤丸,被罚得倒也心甘情愿。顶层的风不小,但吹得很舒服。三日月随手把外套披在肩上,抬头看向天空发呆,还能看见几颗挂在上面零散的光芒有些微弱的星星。 

        三日月忍不住拿出手机去看鹤丸发给他的短信。有时心里太惦记着就是在期望着对方能找过来。三日月想去给鹤丸发信息,却又怕鹤丸已经睡下了,到时候会吵醒他。鹤丸说过他十点左右就睡了,现在都差不多那个点了。于是三日月复习起鹤丸发的短信,从之前有些生疏的打招呼到后面逐渐熟络起来的信息,三日月看着心情也好。有时候聊到一半没了,那就是开始打电话了。 

        三日月一般都是收尾的那个,这是他的体贴,他想让鹤丸的每一句话都有回复。所以当他很快又翻到底却发现最后一条是鹤丸的信息时,有些小惊讶,随后就是情不自禁的欣喜——鹤丸还没睡,他发短信问三日月“在干吗”。 

        这是两人达成的共识,如果一个人问起这一类的问题,而对方恰好有空,就是打电话的最好时机。一般都是鹤丸问,三日月看到了,都会尽量抽空去给他打个电话。 

        三日月拨通了电话,将手架在阳台边沿的栏杆上,问鹤丸为什么还没有睡。 

        “睡不着。”鹤丸不常失眠,今天却躺在床上发呆了好久也酝酿不出睡意。虽然下午的时候光忠说的那些话他打算采取“我允许你对我提建议但我不准备采纳”的态度,但他发现他还是听进去了许多,毕竟那可是光忠。他从来不怀疑三日月,被光忠那么一说,他反而更加想去找三日月,在心底想证明给光忠、还有他自己,三日月根本不是他想的那样。 

        “怎么办,三日月。我已经开始想你了。”鹤丸在床上翻了个身,没有面对面的约束,冲着话筒鹤丸变得更加坦率了。 

        三日月心里那叫个美,半晌才开口:“我也在烦恼这个问题啊。脑子里都是鹤,都没法好好工作了,正在阳台上被小狐丸罚站吹风呢。” 

        鹤丸听完在电话那头发出细微的颤音,三日月不难想象到鹤丸缩在被子里捧着手机偷笑的样子,便也跟着笑了。鹤丸过了一会儿才说:“你那边风声好大,别感冒了啊。”

        “嗯,好。”三日月答应着,“等我不那么想鹤了就进去。” 

        “真肉麻。”鹤丸毫不客气地评价,高兴的心情却也能从毫不遮掩的笑意里感受出来,“你最近要拍什么恋爱片吗?” 

        三日月重新笑起来,却是说的一脸认真:“我只对鹤肉麻哦。”

        鹤丸听得有些不好意思,开始往别的地方扯起来。三日月静静听着,时不时回复几句,没过一会儿鹤丸那边声音渐渐变轻了许多,随后就安静了下来。三日月小声叫了鹤丸都没见他有动静。鹤丸自听到三日月的声音后心里顾虑的事情也就缓解了许多,后面聊了半天都是硬撑着精神,现在终于还是抵不过生物钟带来的困意睡着了。 

        即使如此,三日月却还是不舍得挂电话。三日月把听筒放在耳边好久,闭上眼睛假装能在风中感受到鹤丸熟睡时平缓的呼吸。有人从房间里面敲了敲门,三日月回头看到小狐丸已经穿好衣服对他招招手让他过去,这才轻轻对着电话作最后的收尾。

 

“做个好梦,鹤。”

 

   TBC

    ----------------------------------------------------------------------------------- 

明天竟然要回归时差党了T-T时间快得简直令人心碎,想着上飞机之前再更一章……我做到了!

 


2015-09-20
评论(33)
热度(328)
© モブ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