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独婚后bot

我的室友叫鹤丸国永(三)

海归理事长三日月X大四少爷鹤丸(简称有钱人x有钱人)

伊达组室友设定
光忠POV(大概

写得很开心,要是能让大家也感到开心就太好了!
=========================================================


        两个人讨论半天,大俱利才发现被讨论的主角还没回家。

        “鹤丸又去哪儿了?”

        光忠说一起吃完晚饭后那两人没呆多久,鹤丸就以要三日月早点休息为由送他回家了。光忠抬起头看了眼墙上的钟,也奇怪为什么这么久了鹤丸还没回来,于是猜测:“可能三日月家离这儿比较远。”

        于是两个人又絮絮叨叨半天为明天的作战做了点准备,这时候门锁终于发出了被滑动的响声,两个人看向门口,鹤丸终于出现在他们眼前。鹤丸把鞋蹬掉,发现两个人盯着他看,他也就望了回去。

        “…哟?”鹤丸和他们大眼瞪小眼了半天,结果谁也没说话。于是他抬起一只手跟他们试探性地打了个招呼。光忠清了清嗓子,也跟他打了声招呼。气氛有点小怪,鹤丸等了一会儿,看他们似乎没话要讲,就说要回房间了。室友的反常也没有影响他的心情,一路还哼起了小曲。

        光忠和大俱利对视了一眼,等着鹤丸进屋了,平息了一下有些紧张的心情,开始了作战计划的第一步。鹤丸一般只有睡觉和要认真学习的时候才会把门关上。所以两个人走到他门口的时候就看见他躺在床上翘着个腿玩手机,翘起的那只脚还随着自己哼的小曲儿小幅度地有下没下打着节拍。

        光忠伸手敲了敲鹤丸房间的门框,鹤丸按着曲子的调唱了一声“Comein”,然后稍稍坐起了身子:“怎么了?你们今天看起来好怪。”

        还不是因为你!要是两个人把这话说出声来,绝对是异口同声的。

        光忠开始按照计划向鹤丸提议明天去吃路边小吃,怕鹤丸开口说要带着三日月一起,于是不等鹤丸回应就用手把三个人轮番指了一圈强调了一句:“就你、我、小俱利。”

        “诶?不能带三日月一起吗?”看今天光忠和三日月相处挺好的,所以光忠说只他们仨去的时候鹤丸感到有些惊讶。

        “不。”光忠就知道他要这么问,于是一口否定,随后语重心长道,“鹤丸,你扪心自问一下,从小到现在,谁陪你陪得最久?”

        鹤丸没想到光忠这么严肃,一时没调整过来相应的心态,不由结巴了一下:“呃…光、光忠和大俱利!”

        一切都在计划之中,光忠心里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装作一副伤心难过的模样开始数落起鹤丸:“那你再说说,每次三日月回国,你的身和心有没有哪一次是留在我们身边过的?”

        鹤丸没想到光忠今天这么感性,看他这样伤感也不觉内疚起来。

        大俱利在一旁突然搭腔:“没有。”

        光忠说:“我们陪你玩,陪你闹,陪你度过没有三日月的日日夜夜,结果三日月一回来你就把我们抛开,你说说,你这么做对不对得起我们?”

        大俱利说:“太对不起了。”

        “这太令人伤痛了,知道吗鹤丸。”光忠说完看了一眼听呆了的鹤丸,继续辛酸道,“我们陪你那么久,到头来叫你单独陪我和小俱利吃顿饭就这么难吗?”

        鹤丸本来听着挺心酸的,也确实开始反省起来,结果大俱利一开口他就受不了了。而且他们越说越夸张,光忠说到这句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笑倒在床上,连一句完整的话都因为笑得太厉害而说得费劲:“真是吓到我了!我怎么不知道你们还会说相声啊!”

        光忠和大俱利看他这反应脸都黑了(虽然大俱利的可能黑得不太明显),光忠严厉指责:“别笑,跟你说正经的呢!”鹤丸拼命忍了好久才从床上爬起来,揉了揉笑到快要抽筋的嘴角,然后把两只手放在大腿上坐正,努力摆出一副在深刻检讨中的脸:“好的妈,明天陪您吃饭。”

        “很好。”光忠高冷地点了点头。然后他和大俱利一同转过身,把手藏在身前,相互冲着对方竖起了大拇指。

 

        光忠和大俱利因为有任务在身,一晚上没太睡好,早早起了床,就等着鹤丸从房间里出来。两人在厅里坐了好久,书读不下去,电视里除了五毛特效的武侠剧和惹人发笑的狗血言情剧就没别的,开了几分钟就无法忍受地关掉了。就在大俱利有些不太耐烦地看了眼表发现已经快到中午,准备起身去敲门叫鹤丸起床的时候,鹤丸终于把门打开了。

        鹤丸发现自己坐在外面的两个室友已经蓄势待发的模样不禁有些惊讶:“……你们是饿了?这么迫不及待啊?”

        两个人何止是迫不及待,简直巴不得现在就瞬移到小吃摊,立刻实施他们伟大的作战计划。光忠催他快洗洗准备准备。鹤丸挪进洗手间,把牙膏挤到牙刷上,意识到昨晚的违和感并不是假象,他的两个室友的确有问题。

        鹤丸少爷是这家小吃店的常客,再加上他本来就比较social,出手又大方,早就跟老板混得像自家人似的。老板见他来了,老远就在另一边喊着问他是不是老规矩,鹤丸也就在这一边喊回去一个“老板懂我”,然后随便找了个位置坐。刚一坐下光忠忍了好久又不禁唠叨了一句,说鹤少爷你下次来这种地方吃,不求你穿个廉价点的,好歹能不能穿个颜色深点的。鹤丸笑得毫不在意说没事没事。光忠翻了个白眼,暗想你当然没事,把你那坨有牌子没牌子总之都贵的没眼看的衣服一件一件挑出来专门送去干洗店的可是我。然而光忠忍住不再扯远,因为他们要开始干正事了。

        老板先在三人面前一人摆了罐冰镇的啤酒和杯子,还体贴地帮他们拉开了拉坏把杯子装满。这是跟着鹤少爷一起吃饭才能享受到的特别服务。另外还送了一盘炒花生米,那是老板娘专门给小鲜肉们炒的。

        光忠喝了口啤酒,酝酿了一下感情,开始打听三日月的事。鹤丸猜想原来他们是想八三日月的卦,所以才不叫他来。这么一想他善解人意地表示理解,然后就滔滔不绝起来。光忠和大俱利一人手拿着一个酒杯放在嘴边假装喝酒,但其实没人有喝酒的心思,嘴唇都没碰到一滴。鹤丸虽然平时就是爱讲话的类型,但一说到三日月,就变成了根本停不下来的类型。三日月里里外外的事他几乎没一个不知道的,连他本来收到了美国PhD的offer结果被他爸召唤回来接班管理T大的事也全都毫无保留地说了出来。

        两个人听得一愣一愣的,这个三日月比他们想象的要厉害许多,本来以为只是个长得好看又有气质的富二代,没想到学习都这么好,真是玛丽苏到令人发指。然而感叹完之后,鹤丸每说一句他们这心也就凉了一截。都了解到这份儿上了,不是亲人那就是情侣了,而他们确定两个人肯定不是前者关系。

        大俱利懒得再跟他耗着了,趁着鹤丸说得渴了拿起啤酒喝起来的时候丢了个直球过去:“你是不是喜欢三日月。”

        鹤丸把酒咽下去,想都没想就点头说:“喜欢啊。”

        两个人听了表情都是一副天塌下来了的样子。鹤丸看了觉得特滑稽,挺不要脸地笑着问了句:“你们吃醋啊?”说着就要去抓两个人放在桌上的手继续道“我也喜欢你们啊——”

        两人连忙把自己的手背过去,“你可别——”别对我们下手。光忠差点脱口而出,还好忍住了。严谨起见,他们认为现在下定义还早,然而下意识却已经把鹤丸归类到性取向并非和自己一样的行列里了。

        鹤丸故意摆出一副受伤的表情,收回手又拿起酒杯把剩下的一饮而尽,杯子再放下的时候,他突然正经起来:“咱们都什么关系了,想知道什么直接问就好。别拐着弯儿说了,大家都累。”

        大俱利等他这句话等了好久。上次的直球被鹤丸躲过了,这一次他就丢得更直击主题:“你跟三日月是不是有一腿。”

        光忠暗自夸赞大俱利干得漂亮,又仔细观察鹤丸的反应。他们昨天设想着鹤丸要么爽快承认,要么爽快拒绝,再要么就扭捏一把再承认,不过他们并不能想象到鹤丸扭捏的样子。然而鹤丸的反应让他们有些意料之外。

        两个人都等着鹤丸给他们一个令人感到惊吓的爆炸性回答,结果先受到惊吓的反而是鹤丸。刚才讲话期间小吃都已经上得差不多了,鹤丸刚准备夹起来吃,听了大俱利的问题震惊的连筷子都差点要掉。光忠起初以为他是不想让他们知道他喜欢男人,现在被发现了所以被吓到。正要安慰他说些“不就是性取向吗我和小俱利就只是关心你不会在意的,三日月条件那是相当不错”之类的话,却见鹤丸收回手,无厘头地回了句:“我和三日月都有两条腿啊?”

        “别装傻,快说有没有。”大俱利无语。

        鹤丸这才像是反应过来大俱利方才问的话,一脸很不可思议地重复了一遍。那反应就好像是在问“你们为什么会这样想”一样。

        大俱利和光忠看他这反应,反倒是沉默了。鹤丸的性格他们最清楚不过,他不喜欢把事情藏着掖着,有就是有,没就是没,一向干净利落脆。他现在这样也不像是装的,可他和三日月那亲密到不正常的举动也不会是光忠看错眼。但这样反而说不通。

        就在他们快要把结论定成“有钱人的世界我们果然不懂”的时候,只见鹤丸陷入了沉思,然后特没劲地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筷子。接着他随意从钱包里掏出了几张整钱放在桌上,叫他们吃完用这个结账,就站起身头也没回地开始往外走。光忠叫了他好几声他没理,老板跟他打招呼他也没回。

        光忠连续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他都没接,正要起身去找人,却收到人家的短信,说只是想一个人静静,叫他们不用管。鹤丸说要去静静,那就肯定不会乐意再接电话或是被人找。还知道回个信息就还好。于是光忠就把手机收了回去重新坐在座位上。两人的作战是成功还是失败,他们自己都不清楚,因为最终还是没讨出个所以然,反而觉得情况更加复杂了。

 

        已经是晚上八点钟。距离鹤丸那条信息已经过了六个多小时。两人想着他再怎么想静,这么长时间也够他静到觉得无聊了。于是光忠又拨通鹤丸的号码,过了一会儿倒是接通了。

        “鹤丸你在哪儿?怎么还不……”光忠还没说完就被对方一个像是在撒泼一样的“喂——”给打断。

        “喂?”光忠听着不对劲,那边鹤丸好像是喝醉了,不由有些紧张,“鹤丸?”

        “你……谁啊——”不光是醉了,还醉的特别厉害。

        光忠皱了皱眉,握紧电话说他是光忠。然后又问了一遍鹤丸现在在哪里。

        “在哪儿——?”鹤丸很没形象地笑了几声,冲旁边喊了一嗓子,“三日月!我在哪儿、啊!”

        光忠听他喊三日月,想是三日月在他边上,还放心了一点。

        三日月那边声音有点无奈,但还是很温和,用安抚的语气在一边回答:“你在我家。”他的声音能被很清晰地传进话筒,想必两个人靠得很近。

        “听到没——我在、我家——哈?!你瞎说什么鬼……”鹤丸醉得主语都分不清,自己脑子转不过弯还要来埋怨三日月。

        鹤丸酒量不错,酒品也没有很差,这么失态的样子光忠认识他这么多年都是头一回:“你叫三日月接下电话行吗?”

        三日月一直坐在边上帮鹤丸听着话筒,听到光忠说要自己接电话,就要从鹤丸手里拿过手机,结果被鹤丸一下拍开伸过去的手:“你干嘛!”

        “我帮你接个电话好不好?”

        “凭什么——我自己能接!”

        “是是,你能接,鹤那么厉害的。”三日月一边顺着他的话说,一边把鹤丸死死握着手机的手轻轻掰开,拿走手机,然后在鹤丸扑过来闹着要他还回来的时候将他禁锢在怀里面,“喂,我是三日月。”鹤丸一个劲儿地扑腾,三日月一边死死搂住他,一边说话的语气倒没因为使力而有所变化。

        “不好意思,鹤丸在你那儿是吗,给你添麻烦了……”光忠觉得鹤丸会这样都是因为自己,心里很是过意不去。三日月那边倒是笑起来安慰说没事。

        “他今天喝了好多酒,”三日月低下头看着闹得没什么力气而变得静下来一点的鹤丸,抬起手顺了顺他的刘海,“你们别担心,等下我就送他回家。”

        光忠道了谢,三日月说那一会儿见,然后等着光忠这边挂电话。

        然而三日月的“一会儿”实在是太快了,快到光忠在五分钟之后听到门铃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是被鹤丸刚才在电话里喊的那几声给喊出了幻听。大俱利离门近,赶紧去开了门,就见鹤丸醉成一滩烂泥地挂在三日月身上,被三日月扶着走了进来,嘴里还喊着“我跟你说——我喜欢——男人——!”

        “好好,鹤喜欢男人。”三日月听了倒没太大反应,只是哄着鹤丸把他扶进屋。光忠和大俱利听了却是心情复杂。鹤丸又在里面闹了一会儿,一直吵着说自己喜欢男的,三日月在他房间里呆到他不再折腾了睡着了,才走了出来,然后顺手把门轻轻带上。

        “谢谢你,呃……”光忠想要道谢,却不知道该怎么去称呼三日月。刚才打电话的时候一时着急就跟着鹤丸喊了,但他毕竟是个大少爷,光忠想现在当面直呼名字会不会不太好。

        “三日月就好。”三日月一下就反应过来,很是体贴地笑了一下回答道。

        “好,三日月。”光忠点头致谢。他觉得今天这事儿好难懂,但是不搞懂又不行,于是他对三日月说,“你现在有时间吗?可以的话,能不能坐下聊聊?”

 

    

                                                                                        =TBC=

--------------------------------------------------------------------------------------------------

没有wifi和2G以上的网只好过起了日更的生活(手动再见

2015-07-01
评论(67)
热度(4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モブ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