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独婚后bot

黑道Paro(十)

这次鹤的名字都没有出现,而且小鲶尾也没救出来,我都写了些什么……

================================================

        小狐丸把车开到了三日月派人查好的地点,车刚刚停下,两侧忽然聚来各一排穿西装的人。其中一个似乎是领头的人走近后车门拉开了门把手。车内的照明灯因为打开的门而亮了起来,于此同时,两侧的人全都把腰弯到90度,在准备整齐地冲着三日月和小狐丸打招呼之前,被三日月及时抬手制止。三日月下了车,小狐丸把火熄了之后,外面的人也帮他开了车门。

        “对方有几人?”三日月整理了一下因为坐在车里而有些起褶的西装问道。

        “加上人质也就三人。”方才为三日月开门的人一边报告着,一边又从后面的人手上拿过一个银白色的箱子,然后熟练地打开中间还未上密码的锁扣,翻开盖子双手捧在三日月面前请他检查。里面摆着满满的钞票,正是勒索信里要求的价。

        “嗯,连我都要分不清真假了啊。”三日月拿出一叠钞票随意翻了翻笑着对捧着箱子一直没把头抬起来的人笑起来,“做得好,山姥切。”

        山姥切低下头,半晌才把箱子扣好回应道:“…我这种人做的东西,再怎么样都是假的。”

        三日月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肩。山姥切进三条组之前就一直极度缺乏自信,现在进组许多年,尽管三日月有刻意让他做一些他在行的事情并及时给予赞扬,他这毛病还是一点没改。

        山姥切在被三日月挖来三条组之前,是一名画家。他是一个在模仿方面非常有天赋的画家,他画的仿真画,若不是很有研究的人看了,都会以为是见到了真迹。按理来说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技能了,尽管是仿造品,但质量依旧不可被否认。三日月认为那是山姥切的才华,所以当年他在路边见到山姥切披着一块像被单一样的布从头到脚的把自己盖住,缩在一角将自己的作品放在面前贩卖的时候,三日月就铁了心要把他拉进三条组。

        山姥切的画吸引了不少的人,一般不到下午就会卖个精光。三日月派了手下在附近监视山姥切,要他在山姥切把画卖到最后一幅的时候通知自己,并假装要去买画的样子跟他多聊聊,好让自己在山姥切收摊离开前能和山姥切说上话。


        “…别说我的画漂亮。”

        “你那眼神是怎么,看不起我画的是仿造品吗。……哼。”

        “我都卖二十块一张了,你还要来找我讨价还价吗,我的画板就要十五块了。果然你是看不起假货吧?说的也是,我送你了,你别再来缠着我。”


        当三日月走近山姥切身边时,听到的都是山姥切十分不友善的回应。自己可怜的手下字还没说来几个,就又被他的话堵了回去。手下转过头看见老大来了,简直就像见到救世主一样,第一次觉得他们老大特别亲切,走过去一副都快哭出来了的样子,鞠了一躬颤着音喊了声BOSS。

        三日月看手下这副可怜的样子只想笑,抬手在他肩上放了一会儿表示慰问,自己走上前去对付山姥切。山姥切看着三日月一脸和善笑容的靠近,却反而有些不安地拽过被单把自己裹得更严实。这个人不是个善茬,在外混了多年的艺术家暗暗观察着,觉得自己摊上事儿了:“你们…一起的?我都说把画送他了,还想干什么?”

        “…您不要这么紧张,”三日月稍稍退了一步,两手在身前摊开一阵子表示自己并无恶意。按照老套的台词下一句他应该说“我们并不是坏人”,然而三日月却说不太出口,他觉得既然邀请人家入组,总要诚心相待。虽然对于现在的山姥切来说他们并不算是坏人,但他们确实也不是什么好人,“嗯……山姥切先生,对吗?”

        “……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三日月看他反而更紧张起来,向后伸了伸手,身后的手下便迈上一步将画小心翼翼放在了三日月手上。三日月将画面向山姥切随后指了指右上角,笑着说:“您的署名。”

        “你刚才并没有看过我的画吧。”山姥切依旧没有放松警惕。一个人在外生活久了,任何一个小细节他都不会放过。

        三日月自然不是因为看了署名才知道的。在来之前,三日月早就把山姥切能找到的资料都派人查了个遍。要说三日月之前的笑是他对待任何人都一样机械化般的完美标准表情,在看到山姥切刚才的表现后,笑里倒是多了几分赞赏与真诚,也更加坚决地想要山姥切加入三条组:“您的作品我早有耳闻,可惜每次还没买到就卖光了。”三日月没说实话,倒也没有说谎。

        “现在画已经在你们手上了,”山姥切起身收拾起了东西,他现在只想离面前这个一直笑呵呵的人远远的。他看起来温和,可是莫名让人看了发憷。那双映着新月美得不正常的眼睛直直盯过来的时候,感觉自己的任何事情就像一块板子一样明晃晃摆在身前被他看了个彻底,实在不舒服,“我要走了。”

        “您也该知道我们的本意并非只是来买您的画。”三日月说话的声音并没有任何变化,还是依旧温和。但当他说完之后,周围许多人都将视线凝聚在以山姥切为中心的点上。来买画的是三条组的人,周遭的许多人竟也是来自三条组的群众演员。

        山姥切四周观察了一下,索性放弃挣扎:“嗯,也是。反正我画的都是假货,买不买的吧。”

        三日月这时笑得也无奈了,随后却又开口:“山姥切先生一定知道卢浮宫的断臂维纳斯吧。”

        不搞艺术的人几乎都知道,更别说专业的了。山姥切就差一个白眼翻过去说声“废话”。然而为了人身安全他克制住了。

        “在您面前班门弄斧实在不好意思,不过我对这方面也很感兴趣。以残缺美闻名的断臂维纳斯。之前因为非常喜欢,还特地去法国亲眼观赏了一番,不愧是世界家喻户晓的女神雕像。”

        “你的本意是炫富?”被抓来当群众演员的小狐丸听到这句之后笑出了声,虽然很快又憋了回去,还是被三日月听进了耳里。

        三日月笑意渐浓,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附近的笑声影响的:“……我的意思是,即使是仿造品,也依旧可以美得惊心动魄。”

        山姥切怔了怔,也是没想到面前这个人会谈到这方面。卢浮宫的这座维纳斯雕像,确实不是古希腊世界里被视为最完美的那一座。她甚至可以被称作是“赝品”,却依旧受人欣赏。

        “您的作品大部分我都观摩过了,”三日月看山姥切没有再说话,于是继续道,“虽说确实并非真迹,但也拥有着可与卢浮宫那座维纳斯所相媲美的质量。”

 

        “您的作品十分优秀,山姥切国广先生。”三日月与之前相较稍稍放慢了语速,好让自己的一字一句都可以好好传递给眼前这个优秀却自卑的艺术家耳里。

 

        山姥切沉默了好久,才终于缓缓站起来。身上那块被色彩沾染上的白布因主人不再特意的拉扯而随意落在了地上。这时他终于开口:“我的署名写得可不是全名。”

        三日月笑着,没有说话。

        “你也不是专门来夸我的吧。”不是疑问句。

        “——三日月宗近。”三日月伸出了手自我介绍起来,“我十分欣赏您的作品,希望您可以加入我们。”

        “我不过是个画画的,加入你们对你们也没有好处。”

        “您就当我是看不过年轻有为的艺术家把自己可以卖出上万价格的作品以批发价卖出去好了。”

        山姥切的生活过得并不好。他看不上自己的作品,以低价卖出只是为了生存。饭也是吃了这一顿没下顿。三日月很有钱的样子,跟了他再不济也不会过上比现在差的日子。

        “…别对我有所期待。”这样想着,山姥切也伸手握住了三日月的。

        “我会的。”三日月这样模棱两可地回答着。到底回答的是会对自己有所期望,还是在针对自己的话做出回应,山姥切当时并没有细想。因为有一件更重要的事他隐隐约约想起来了。


        他放下和三日月握着的手,自己的东西随后被三日月的手下们涌过来帮忙收拾起来。三日月宗近……三日月?默念了几遍这个名字,山姥切总觉得十分耳熟。

        出来混的,对什么东西都多多少少了解一些,包括另外一个道上的,山姥切也有所耳闻。

        坐上三日月的车,山姥切忽然出声:“……你和三条组是什么关系?”

        三日月起先一直胳膊肘顶着门把手附近的位置将下巴放在手上,被山姥切突然问起来,便看向了山姥切。

 

        “三条组是我的家。”三日月笑得格外和善,“欢迎加入三条Family,山姥切先生。”


                                                                                                                 -TBC-

========================================================

大家知道三条family的梗吗(。大家看《中国好声音》吗……张惠妹每次抢学员的时候都会说“欢迎来到阿妹FAMILY”这样(好冷哦

于是终于写到被被了,第一次进6-2boss点掉了他的时候我就好想欺负……不对,好想写他了!我好想鹤啊呜呜呜呜什么时候才能写回他……我想写两个老人家虐汪啦T__T

2015-06-24
评论(31)
热度(160)
© モブ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