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独婚后bot

快把你家宾利开走!(4)

(1)(2)(3)(5)(6)(7/完结)

================================

        雪融化的这两天是最冷的。

        鹤丸整天窝在家里,守着暖炉还吵吵着冷,被光忠说是体质太差,态度坚决地赶羊一样把鹤丸赶去锻炼身体。

        小狐丸刚送走来找他从人生哲学谈到理想的女学员,还要被鹤丸嫌弃嫌弃。鹤丸剥着自己的外套说:“我是叫你把你哥带——走——,不是带来!”

        鹤丸是指最近频繁出现在包子铺的三日月。而他每次出现,身边都少不了护法一样的小狐丸,三日月负责对着鹤丸散发他本来就已经爆棚的人(颜)格(值)魅力,小狐丸则负责熟练地按照菜单的顺序决定今天吃什么馅儿的包子。小狐丸是宁愿被鹤丸多嫌弃几句,也不想招惹三日月。

        他已经陪三日月吃了好几个星期的包子,每当他回家说起要放弃,就会被不管事却急着八卦的兄弟们教导,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小狐,你是干大事的人啊,吃包子都不算苦了,你就好好干吧。

        小狐丸说,我不干大事,你们谁爱吃包子谁去吃吧,三日月请客。

        石切丸开导他:“哎,你要往前看。你等三日月到时候谈上恋爱,不就没空找你了?没空找你了,你不就自由了?你自由了,不就想干嘛干嘛了?”

        小狐丸觉得甚是有理,怀着一腔渴望自由的热血,这才又陪三日月在鹤丸这家包子铺吃成SVIP。

 

        “三日月到底哪里惹你了啊?”小狐丸为了自己的自由,干大事的时候就变得主动了许多。之前他觉得鹤丸和三日月有仇,纯属是不嫌事大想看他哥千年难遇地遭嫌弃,现在事关自己的好日子,心态不同了——他装作又一次不经意地问,实则是要帮三日月找出病根,对症给鹤丸下药,顺便再满足一下他们家里那几个徒有不当狗仔简直屈才的八卦心、身体却懒成狗的兄弟们。

         “没惹我啊。”鹤丸对着小狐丸发出的疑问感到莫名其妙的笑了,胳膊倒是比以前伸得直了,好像动作做标准点就能堵住小狐丸嘴一样。

        显然是堵不住的:“那你干嘛老赶人家走啊,你都不知道,他天天回家跟我们哭,说小鹤鹤讨厌他了,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哦。”鹤丸其实有点好奇三日月哭,但是他用脚趾头想想三日月都不会这样,压根不准备上当,“凉拌呗。”还小鹤鹤呢,谁跟他小,谁跟他鹤鹤啊。

        冷漠。太冷漠了。小狐丸觉得这人简直太不可爱了,只好换策略:“你觉得三日月哪里不好,也跟我说说啊。我也觉得他不好,他老欺负我。”这是他从女学员那里学来的。女学员说,有一种敞开心扉叫拥有一个共同的敌人。当你跟一个人有了一个同样觉得不好的人的时候,你们之间就存在了一种叫“渴望在背后一块瞎说人家坏话”的羁绊。这是能让人的感情在短时间内升华到一定境界的羁绊,使人迅速为彼此建立下革命的友谊,比同喜欢一个明星、同看一部动漫、同打一个游戏、同痴迷一个纸片人都有效率多了,可以说是获取他人信赖的究极招式了。

        小狐丸完全不知道还有这种操作,听得只想给女学员鼓鼓掌。这个鹤丸又软硬不咋吃,小狐丸只好现学现卖,直接使了大招。

        “他欺负你?“鹤丸觉得小狐丸这话比刚才他说三日月回家跟他们哭还要天方夜谭,“他才不会欺负你呢,你不是他弟弟吗。”鹤丸试图说得轻松,心里还是在“弟弟”这个称呼上起了点波澜。

        “你可拉倒吧,他没当他弟弟是奴隶就不错了。”小狐丸一说起三日月对他剥削的一系列事迹就心中有痛,一肚子苦水没地儿吐,这下倒找到了机会,“我就不说他以前怎么压榨我了,就这次,他说以后不许再累着你了,不然立马就要把我健身房给关了。”小狐丸的健身房能建在这个地段,少不了三日月资金上的赞助,所以小狐丸也不敢忤逆他,何况他生来也不是那种性子,白白长了大高个儿和一身结实的肌肉,在他哥面前却老实温和得像只兔子。

        “真的啊?”鹤丸咧嘴一笑,“可我这次也累着了,你快关了吧,正好我就不用来受罪了。”

        “………………刚热个身就累,你怕不是废了吧。”小狐丸有一句毛毛泡不知当讲不当讲。三日月说过别太累着鹤丸的确是真,说要关店却是小狐丸自己加的戏,没想到这个鹤丸这么没良心,居然站在三日月一边合伙欺负他。小狐丸真的是很不想管他们了,这俩都不是啥好鸟,要是搞到一起了,他恐怕会第一个被整死。

        鹤丸观察着小狐丸已经发青的脸色,突然笑了:“好啦,不逗你了。”他认认真真弯下腰够脚尖,再直起身来才继续说,“我对三日月一点意见都没有。我觉得他哪里都好,你就别瞎猜了。”

        “哪里都好你躲着他。”小狐丸是越发搞不懂这个鹤丸了,“你是不是油猫饼。”

        “对啊。”鹤丸笑得特别夸张,好像真的觉得很好笑一样,当作玩笑话一样说,“他太好了,我怕被他掰弯,就躲起来了,你有药不?”

        “……你还用掰?”小狐丸隐约感觉到鹤丸的表现里有一种违和感,但他说不清,只好在鹤丸的话里挑一个最可能是玩笑的话调侃了一下。

 

        鹤丸今天表现意外的不错,不错到小狐丸都怀疑他是回光返照,怕他下一秒就要返完光直接去世了,所以他跟在鹤丸身后,一直送他到店门口才站稳。

        “小狐。”鹤丸没有回头,叫了他一声。

        “干嘛?”

        “你会想要和一个把你当成弟弟的人谈恋爱吗?”

        “哈?”小狐丸一时反应不来,缓了一会儿才说,“姐弟恋?我倒是没想过,但是不排斥吧,可能。”

        然后他看到鹤丸回过头,脸上仿佛写满了“性向不同没法沟通”。

        “我就不要。”鹤丸把外套的拉链拉到最高,侧着的半边脸还抬了抬下巴,导致他的笑里看起来就好像还有那么点傲气。他最后瞥了一眼发愣的小狐丸,踏着没化完的雪走了。

        小狐丸等鹤丸过了马路才想起来骂他装什么B。他觉得他们基佬实在很难懂,简直能去拍女学员很爱的那种一个钟的电影有半小时都在风雨中度过的文艺片,里面的人都不好好讲话。而今天的鹤丸,大概能下59分钟的雨。

 

        冬天的阳光在这座城市的深冬是奢华的。晴天来之不易,在人们以为温度会升上来的时候,鹅毛般的雪忽然又落了下来,连阳光最后一丝温度都抽走了。之前还没有完全从冰雪里露出来的地面,又重新覆上了一层白。

        街边大大小小的店铺里开始放置可爱的玩偶,店员将橱窗打扮的精致漂亮又热闹,玻璃门上挂着的圣诞花环上藏着小铃铛,在人们进出时发出悦耳的声响,为冷峻的寒冬里添了一份活泼与俏皮。过冬的树上也被挂满了闪烁着五彩缤纷光芒的灯饰,犹如戴上了假发的高中校长先生,褪去了萧条,恢复了光彩照人的模样。

        圣诞节已经临近。

        街上的冷消除不了人们对节日的热情,风吹不散空气中弥漫的小浪漫。鹤丸站在路口,感受着别人的热情与浪漫,独自一人吹着似乎带着冰碴一般的刺骨寒风等绿灯再一次亮起。

        圣诞节的临近意味着月底的到来,鹤丸总算想起自己的主业,在公司当起了一个坐在办公室看雪的好老板。小秘书有两个,是双生子,却有截然不同的性格,连发色都是反的。冷漠的银发小秘书心情毫无波澜地抱着一叠文件进来,显然也未被节日所带来的愉悦感影响。他淡淡地说:“鹤总,这些是您需要签字的文件,烦请您过目。”

        鹤丸对他笑笑,说谢谢骨喰,你放这儿吧,早点回家,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鹤总——”骨喰一句不痛不痒的圣诞快乐刚说完,就被办公室门外的另一个小秘书接话,带着一股圣诞该有的欢乐气息,“我来找骨喰回家啦。”

        “嗯,回去吧,这个点了又下雪,不好打车。”

        “不用我帮您派车么?”骨喰走了两步不放心地回过头。

        鹤丸笑着摆摆手,摆出一副万事俱备,你们老板我很强的样子:“不用管我,你们早点安全到家就好。”

 

        然后很强的老板在签完日积月累的文件之后,出来吹了好久的风。

        鹤丸虽然也买了车,但是这种天气却鲜少开出来。冬天的路滑,又堵,自己开车出去一趟反而还不如用公共交通或者两只脚快,于是鹤丸索性在冬天的时候就化身环保使者,何况走走路还能锻炼——小狐丸和光忠都这么说。

        已经有人披着红袍贴了满脸胡须出来扮圣诞老爷爷。他们拿着漂亮的卡通氢气球,分发给每一个路过的人;有今年表现一直都很好的乖孩子,有搂抱在一起甜甜蜜蜜的恋人,还有一群叽叽喳喳聚在一起讨论假期该怎么过的一拨一拨的年轻人——在节日面前所有人都是一样的,都该享有接收到礼物所带来的快乐。所以一个人孤零零迎着风低头走在下班回家路上的鹤丸,在收到递过来的礼物时也难免惊喜。

        然而送来的倒不是气球,是一个做成小鸡模样的暖水袋。鹤丸抬头前想,是气球送完了吗?不过现在送的这个礼物简直完美,它可比气球实用太多。等他抬头第二个谢字还没发出来,就看到红白相间的老人正在稍远点的位置弯着身子给一个小朋友递气球。而他自己面前的,则是一个正看着他笑的三日月。

        

        这未免就太刺激了。

 

-------------------------------------

快要可以让三明出来撩鹤了,憋死我了!!大三明都没咋出过场呢!本来还想继续写的结果发现字数已经差不多了,还是等下一章吧!

2017-08-03
评论(20)
热度(281)
© モブ丙 | Powered by LOFTER